獨立日槍擊案嫌犯被捕 伊州州長譴責邪惡行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週一,在美國芝加哥「高地公園」的獨立日遊行中,發生槍擊案,至少造成6人死亡,36人受傷。嫌犯已經被捕,但作案動機不明。

美國伊利諾伊州警方週一晚表示,已拘捕槍擊事件的涉案嫌疑人、22歲的克里莫三世,警方後來認定他就是嫌犯

高地公園警察局長 說,克里莫三世作案後逃跑,警方公佈了他本人和他駕駛的銀色本田車照片。幾小時後,警方在槍擊現場以北約五英里處將嫌犯攔下。

7月4日上午,伊利諾伊州高地公園慶祝獨立日遊行開始不久,克里莫三世躲藏在一座建築物屋頂,向人群開槍掃射,造成至少6人死亡,36人受傷。

目擊者回憶事發過程,餘悸猶存。

槍擊案現場目擊者Garcia:「我記得聽到槍擊,然後聽到咻咻咻咻,然後重新裝彈,然後又一次,人們尖叫著逃跑。真讓人心驚膽顫,很可怕。」

伊利諾州州長普利兹克譴責罪犯邪惡行徑,令人髮指。

伊利諾州州長普利兹克:「沒有言語可以形容這樣的邪惡行徑,在民眾慶祝自由的時刻,藏在屋頂上,用突擊步槍射殺無辜的人。也沒有任何言語,可以讓我減輕那些家庭的痛苦。」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起事件提醒美國人,民主並非唾手可得,要不斷的捍衛。

美國總統拜登:「你們都聽到了今天發生的事。每天都提醒我們,我們的民主不是憑空得來。我們享有的生活也不是理所當然。我們必須為之奮戰,捍衛它。」

高地公園警方表示,將起訴嫌犯。目前,嫌犯的作案動機還不清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