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牌楼顶冠坠落8人被砸死 民众质疑豆腐渣(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4日讯】7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一乡镇村牌楼顶冠坠落,导致9位避雨民众8死、1伤。

3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通报称,2日晚间6点28分,因突发极端大风暴雨天气,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村北牌楼顶冠(钢筋水泥砖瓦混合材质)从12米高处坠落,把9名正在避雨的民众压盖。

当这9人被救出时,8人已遇难,一人正在医院救治。

网传视频显示,现场顶冠碎落一地,民众被埋,当地其他民众则从废墟中抬出受伤人员。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关注,网民纷纷指责是豆腐渣工程。

“应该还是建筑工程太渣了。”“豆腐渣工程。”“我很纳闷全国有多少牌坊牌楼,都是隐患啊。”

另有福建网民质疑该牌楼顶冠花费太贵:“这种牌楼真不知道有啥用,还都花几十万去修。”河南网民质疑:“懂啥啊,几十万到施工队手里就几万块,要啥抗震抗风效果,建好当时不倒就行了。”河北网民则回应称,“花了100个w(万)。”

同日,大陆工程船“福景001”号一早在香港西南面海域沉没,30人落海,目前只有3人获救,27人失踪。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3日表示,失踪船员生还机会“非常渺茫”。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