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牌樓頂冠墜落8人被砸死 民眾質疑豆腐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7月2日,河北省石家莊一鄉鎮村牌樓頂冠墜落,導致9位避雨民眾8死、1傷。

3日,石家莊市鹿泉區政府通報稱,2日晚間6點28分,因突發極端大風暴雨天氣,石家莊市鹿泉區上莊鎮台頭村村北牌樓頂冠(鋼筋水泥磚瓦混合材質)從12米高處墜落,把9名正在避雨的民眾壓蓋。

當這9人被救出時,8人已遇難,一人正在醫院救治。

網傳視頻顯示,現場頂冠碎落一地,民眾被埋,當地其他民眾則從廢墟中抬出受傷人員。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關注,網民紛紛指責是豆腐渣工程。

「應該還是建築工程太渣了。」「豆腐渣工程。」「我很納悶全國有多少牌坊牌樓,都是隱患啊。」

另有福建網民質疑該牌樓頂冠花費太貴:「這種牌樓真不知道有啥用,還都花幾十萬去修。」河南網民質疑:「懂啥啊,幾十萬到施工隊手裡就幾萬塊,要啥抗震抗風效果,建好當時不倒就行了。」河北網民則回應稱,「花了100個w(萬)。」

同日,大陸工程船「福景001」號一早在香港西南面海域沉沒,30人落海,目前只有3人獲救,27人失蹤。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3日表示,失蹤船員生還機會「非常渺茫」。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