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葱爆海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3日讯】海参营养价值高,是食材中八大珍品之一。在接下来的【玉玟厨房】节目中,我们来看一道“葱爆海参】的作法。

葱爆海参是一道豪华料理,通常在宴席上会出现,配以葱姜烧制,口味鲜香,营养十足,作法很简单,完全以海参取胜。今天就把葱爆海参分享给您。

主食材:泡好的海参

副食材:葱、姜,辣椒,枸杞数颗、蚝油,鸡粉、玉米粉(淀粉)

将清理好的海参斜切三公分左右大块。海参的泡发需要几天的时间,中间不仅要换水,还要煮一下,也可以中间放冰箱。

起油锅,爆香姜丝,葱丝,下海参,翻炒,加入盐和鸡粉,加入蚝油让海参的味道更浓郁。中小火烧5分钟,中间要不时拌炒,以免味道不均匀。

时间到,尝下味道,很好。中火烧透收汁,加入枸杞和红辣椒,让颜色更好看,出锅前用水淀粉勾芡,即可装盘。

一盘葱爆海参就做出来了,海参软嫩中带着脆脆的口感,葱姜正好激发出海参特别的味道,而且汁液饱满,浓浓的胶原蛋白,是养护皮肤的上等食材,这一道做给家人和朋友的好菜,你也来做做看。

新唐人电视台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