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蔥爆海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海參營養價值高,是食材中八大珍品之一。在接下來的【玉玟廚房】節目中,我們來看一道「蔥爆海參】的作法。

蔥爆海參是一道豪華料理,通常在宴席上會出現,配以蔥薑燒製,口味鮮香,營養十足,作法很簡單,完全以海參取勝。今天就把蔥爆海參分享給您。

主食材:泡好的海參

副食材:蔥、薑,辣椒,枸杞數顆、蠔油,雞粉、玉米粉(澱粉)

將清理好的海參斜切三公分左右大塊。海參的泡發需要幾天的時間,中間不僅要換水,還要煮一下,也可以中間放冰箱。

起油鍋,爆香薑絲,蔥絲,下海參,翻炒,加入鹽和雞粉,加入蠔油讓海參的味道更濃郁。中小火燒5分鐘,中間要不時拌炒,以免味道不均勻。

時間到,嘗下味道,很好。中火燒透收汁,加入枸杞和紅辣椒,讓顏色更好看,出鍋前用水澱粉勾芡,即可裝盤。

一盤蔥爆海參就做出來了,海參軟嫩中帶著脆脆的口感,蔥薑正好激發出海參特別的味道,而且汁液飽滿,濃濃的膠原蛋白,是養護皮膚的上等食材,這一道做給家人和朋友的好菜,你也來做做看。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