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不明 日电信业者通讯异常 全国网络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2日讯】日本大型电信业者KDDI周六(2日)凌晨1点35分起发生通讯障碍,其旗下品牌au mobile表示,客户在拨打电话和连接互联网方面面临困难,全国性的网络问题影响了从银行业务到包裹递送等一系列服务,甚至还影响天气等关键数据的传输信息。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通讯障碍发生已近半天,KDDI正在掌握障碍原因,但目前仍不知道何时能解决。

除了旗下品牌au受到影响外,使用相同线路的UQ mobile及povo也同样出现通讯障碍;而使用au线路业者的服务内容同受影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KDDI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止,加总au、UQ mobile及povo签约用户约3097万,此次影响多少用户数则尚不清楚。KDDI说,“对客户造成重大困扰表达由衷歉意。”

日本气象厅表示,受到KDDI通讯不稳影响,气象厅在全国设置的AMeDAS(地区气象观测系统),有部分从凌晨1点40分起就无法传送观测的气温与降雨量等数据。全国约1300处的AMeDAS观测点中,897处可能受到影响;截至中午为止,至少有约430处无法传送数据。目前得知暂未对台风预报等产生重大影响。

KDDI发生的通讯障碍,也影响日本宅配业务,造成无法与配送员联系、服务中心电话难以进线等影响。

埼玉县政府为避免民众无法使用行动电话通报119,呼吁紧急时多利用固定电话与公共电话等方式通报。

总公司位于岐阜县大垣市的大垣共立银行,由于在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及滋贺县共有221台自动柜员机(ATM)使用au线路,其中190台2日早上开始无法使用。

东京都墨田区的东武巴士公司表示,受到KDDI通讯不稳影响,集团内部分巴士无法使用电子票证搭车。另有部分巴士公司提供行驶中巴士位置的系统,也受到影响无法运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