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不明 日電信業者通訊異常 全國網絡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日本大型電信業者KDDI週六(2日)凌晨1點35分起發生通訊障礙,其旗下品牌au mobile表示,客戶在撥打電話和連接互聯網方面面臨困難,全國性的網絡問題影響了從銀行業務到包裹遞送等一系列服務,甚至還影響天氣等關鍵數據的傳輸信息。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通訊障礙發生已近半天,KDDI正在掌握障礙原因,但目前仍不知道何時能解決。

除了旗下品牌au受到影響外,使用相同線路的UQ mobile及povo也同樣出現通訊障礙;而使用au線路業者的服務內容同受影響。(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KDDI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止,加總au、UQ mobile及povo簽約用戶約3097萬,此次影響多少用戶數則尚不清楚。KDDI說,「對客戶造成重大困擾表達由衷歉意。」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KDDI通訊不穩影響,氣象廳在全國設置的AMeDAS(地區氣象觀測系統),有部分從凌晨1點40分起就無法傳送觀測的氣溫與降雨量等數據。全國約1300處的AMeDAS觀測點中,897處可能受到影響;截至中午為止,至少有約430處無法傳送數據。目前得知暫未對颱風預報等產生重大影響。

KDDI發生的通訊障礙,也影響日本宅配業務,造成無法與配送員聯繫、服務中心電話難以進線等影響。

埼玉縣政府為避免民眾無法使用行動電話通報119,呼籲緊急時多利用固定電話與公共電話等方式通報。

總公司位於岐阜縣大垣市的大垣共立銀行,由於在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及滋賀縣共有221台自動櫃員機(ATM)使用au線路,其中190台2日早上開始無法使用。

東京都墨田區的東武巴士公司表示,受到KDDI通訊不穩影響,集團內部分巴士無法使用電子票證搭車。另有部分巴士公司提供行駛中巴士位置的系統,也受到影響無法運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