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夫妇抵达香港 天文台发布三号强风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1日讯】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共25周年,习近平夫妇目前已经抵达香港,但(6月)30日也迎来了台风“芙蓉”。在中共收紧管控下,“七一”大游行示威活动,也一去不复返,香港市民对未来感到担忧。

“七一”前夕,习近平夫妇乘高铁抵达香港。即将离任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车站迎接。

这是习近平自国安法实施后首次访问香港,也是中共病毒爆发后的首次出国访问。习近平将参加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暨特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当局部署了严密的安保,并进行拦截搜查。

香港市民对未来感到担忧。

香港居民Karis Ho:“他(习近平)今年过来其实都比较大阵仗,基本上比往年警卫程度更加劲(严密),因为相反搞的他像是一个很敏感的人物。”

一些支持民主活动的人士也被港府国安警察约谈。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主席陈宝莹宣布,今年“七一”当天不会有示威活动。以往每年“七一”,社民连都会召集民众,前往香港回归周年典礼,要求保障民主及人权。

中共推出《国安法》镇压香港以来,几乎所有大型民间社会组织都已解散,许多人入狱,包括陈宝莹的夫婿梁国雄。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主席陈宝莹:“我们坚持的是基本人权——请愿、抗议、集会和结社这些都是基本权利。”

陈宝莹说,社民连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法的,都是依据政府赋予的法律权利。

此外,香港记者协会指,“七一”前,港府新闻处以“保安理由”要求多家原获邀的传媒机构,撤换至少十名已报名采访官方活动的记者,严重损害香港的新闻自由,让这次典礼蒙上污点。

受“芙蓉”台风影响,香港天文台已发布三号强风信号,未来两、三天,将有狂风暴雨天气。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影响活动进行。原定今晚举行的晚宴取消,习近平夫妇回深圳过夜,隔天再返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