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河南热过火焰山 郝蕾北京见凄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8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我在新平台“干净世界”上有了新的频道,欢迎大家去关注,YouTube这边会继续发展,两边互不影响,“干净世界”那边的频道,也会是接下去的重点,现在刚开通。新的频道链接,我还会放在今天节目留言区置顶。

河南热过“火焰山” 多地连日超40度 胶底鞋触地变软】

好,开始咱们今天的新闻。《西游记》里面有个火焰山,大陆在拍这段电视剧的时候,选择了新疆吐鲁番盆地北侧的“赤石山”作为取景地,其实那里的别称也就是叫做“火焰山”。选择这里不是没道理的,因为确实,那里夏季的温度特别高,最高温度是47.8摄氏度,地表最高温是89摄氏度,在沙窝里可以烤熟鸡蛋。

但是中国内地的河南省,6月中旬以来,连日的高温都已经让它超过了新疆那个“火焰山”的温度,确实有点让人惊讶。

至少从6月13日开始,河南中部和西部,就已经出现了37到39摄氏度的气温,我们以下都用摄氏度哈。那么,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16日。根据16日当天大陆的一个报导,当天河南安阳林州市42度,在全国2418个气象监测站中,排名第一,而全国排名前10的地点,河南独占9位,其中仅有1个席位被外地给占了去,就是我们刚刚说的新疆吐鲁番,而且是以41.1度,仅屈居第9位。

在16日之后,情况不是好转了,而是温度更高了。18日到19日,河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6度到40度之间,河南北部一些地区,如焦作、林州、汤阴等地,气温达到40度以上。

到了6月24日,河南有至少67个县市,包括郑州、洛阳、新乡、许昌、焦作等等,温度都超过40度,焦作地区更达到43.3度,郑州也有42.3度。连日的高温蒸烤,着实让河南变成了大蒸锅,或者是大炒锅。有位河南网友说,出门后的体感温度,就像炒菜时,把胳膊悬在炒锅上一样。

然而,河南的温度,其实现在都根本不用任何比喻,因为比喻中的事情,已经在现实中纷纷发生了。

【河南各地热成传说 就地烤蛋都是小事 庄稼遭殃】

一位河南朋友的手机,只是放在包里,拿出来的时候,竟然提示温度过高。有人穿拖鞋出去,胶底的鞋板,很快有一种变软的感觉。还有啊,孩子天性都爱玩,特别是去户外,那很高兴啊,是不是,但有河南家长说了,自己家孩子刚出门,就喊着要回家了,不是说累,不是说难受,也不是说热,而是说“好烫”,这个太形象了。

还有人发现,地上的蚂蚁,爬过地表不到3秒钟,就被烫死。

因为地表温度太高,别说蚂蚁,就是水泥铺就的“马路”,也因为难耐暴晒,而鼓起断裂,相关画面被抓拍到。

还有一位郑州市民,车里放了一个沾有一些油渍的毛巾,可能是擦拭过汽车的某个部位,结果在暴晒之下起火,幸亏发现及时,不然车就废了。

更严重的是,庄稼地受损严重,比如河南驻马店的玉米地,地表都变成了干涸的沙地,新出的玉米杆,也变得蔫蔫巴巴的。

这说的都是户外,在屋子里,也出现了夸张的情况,有人上传家里的照片,说自己的家的玻璃门,因为太热,以至于爆裂掉了,碎玻璃渣掉了一地。

我看推特上有人分享了一则短片,里面把好多河南当地热到没理由的画面,给搜集了一下。有的是外面晒着被单或是棉被什么的,结果因为高温,竟然出现燃烧现象。太阳底下的一只鸡,在地上边跳边走路,脚都不敢在地上停留一秒,这当然不是一只会跳舞的鸡,换了鸭子上去它也得这么跳,地表温度太高。还有送外卖的小哥,本来赶时间要去送下一家,接管屁股刚坐上座垫,就立马跳了下来。另一幅画面则展示了有人在摩托车座垫上摊煎饼的画面,这天气,绝对不愁没煎饼或鸡蛋饼吃。也有人把一张餐巾纸放在地面上,结果着了。最让我惊讶的,是有的室内啊,那个电风扇的扇叶,因为高温扭曲变形,这个真的有点超出常识了。那这段给大家展示的画面呢,就是有大陆网友给整理的,有的画面让人惊讶到难以置信,居然河南会热到这种程度。

其实不只是河南,中原及其北部地区,乃至上海市,都是普遍高温,到了6月25日,情况仍未缓解。大部分地区,包括新疆的盆地,都有至少35到36度的高温天气,中原地区普遍是37到39度,河南北部和山东西北部,最为炎热,气温还在40度以上。终于,在25日晚到28日这几天,河南山东等地,会迎来降雨,但是之后是否气温就降下来了,还是很难说。

这一轮酷热,特别是针对河南和山东这样的农业大省,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当地的农作物,现在好多庄稼早已经出苗,像我们刚才提到的驻马店玉米地,如果这样热下去,会严重影响秋天的收成。

【天津沈阳再传煤气爆炸 大陆燃气事故近年太频繁】

今年中国大陆“火气”比较大,不只体现在天气上,接二连三的煤气爆炸,也是如此。我们上次节目提到,离北京很近的河北燕郊镇,发生了差不多一个月内的连续第二次煤气爆炸,官方报导是22人受伤,2人死亡。而在6月25日凌晨,天津市的一家烧烤店,发生煤气爆炸,随后发生大火,将烧烤店所在的联排建筑,烧成灰白的废墟。这是天津5天之内的又一次爆炸。上一次是在宝坻区,也是燃气爆炸,当时至少造成3人重度烧伤。

紧接着,6月26日,沈阳也炸了,沈阳浑南的一家骨头汤面馆爆炸,官方报导说也是煤气罐爆炸导致。当天下午,爆炸发生地点的两层楼倒了,马路对面的建筑玻璃,也全部被震碎。如果仅仅是一个煤气罐爆炸,就能产生这样的威力,这有点不可思议。而目前官方的消息是,爆炸目前只有一人受伤。

【社会“戾气”大 湖南8岁童高楼扔下3岁童 温州男举刀追砍女摊主】

而同样火气很大的,就是社会上的一些人,准确说,是“戾气”比较重。继唐山打人事件后,类似的消息很多。甚至连小孩都有。

6月19日,湖南郴州一处居民小区,一个3岁男童从17楼坠下,幸好是落在路边布满树枝和灌木的绿地,没有当场死亡,而是摔成重伤,送到医院抢救。苏醒后,旁人问他,是怎么掉下去的,小孩子说是被同小区另一名8岁的男童给从17楼故意扔下去的。后来通过监视录像看,3岁童被从高楼丢下前,还被8岁童不断殴打、踩踏。

在刚过去的周末,我还看到有10岁以下的小男童,因为抢食物,把一个刚会走路,不大点儿的一个小女娃,一脚踹飞,紧接着又追上去,朝着小女娃的脑袋,又补了一脚,导致女孩身体侧飞,头撞墙。还有在陕西的一个小学教室,一个男学生因为口角,狠命揍一个女生的头部,然后一脚蹬了女孩的胸口,女学生当场被踹倒在地。要不是别的学生拉架,那男学生上去还要补几脚。还有山西太原一个小巷,年轻男子打老人,老人被推倒在地后,流氓青年狠命用脚踢老人头部,踢了两次,其实在他踢之前老人倒地就没动了,这两脚补上去,不知道又造成怎样伤害。现在中国这帮人打人、打架,专门打人的头部,往致命的地方打,这个社会如果这样下去,很让人担心。而且现在曝光的,还有那些小孩子,也学的下手很缺德。

6月22日,温州一个烧烤摊,也发生了类似唐山的一幕,但结果还没那么严重。当天晚上,一个女摊主在摆摊卖烧烤,一个男的过来搭讪,要女摊主陪他喝几杯,被拒绝,结果男子过一个小时,拿把菜刀回来,像精神病一样,突然问女摊主,你是不是想搞死我,我陪你一起去死,说话间边踢女摊主,边想举刀砍人,女摊主吓得一路跑,最后钻进了一家便利店。男子没能得手,转身把女摊主摆摊的东西给砸了。

像这样的事,最近不断被曝光。

【女演员在北京繁华处见证“荒凉” 丹东封城 6旬老人饿死】

还有一件事,也跟烧烤摊有关,不过曝光的是社会的另一个方面的问题。

中国知名女演员郝蕾,在近日发微信朋友圈说,一天夜里,自己在住家楼下的大排档吃饭,遇到了三拨人。一拨是两个胖大个,拿塑料袋把隔壁桌剩菜给打包走了;还有一拨,是一个快60岁的男人,背双肩包在大排档外踱步许久,然后看准一桌剩下的水,仅仅是水啊,他拿起来倒到了自己的瓶子里,还望着一个空空的一次性饭盒,盯着看很久,不知道在想什么;还有一个阿姨,是捡走了桌上剩的饮料空瓶子。她目睹了这三幕情景后,心里就想,这是北京啊,她在那个位置住了十多年了,地段还算繁华,以前没见过这样的情景,她想,那别的小地方的人怎么活呢,然后就在微信短文里祈祷。

微信下的评论区,也有点“亮”。有人调侃说习近平领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实现了99%,还有人“好心”告诫郝蕾,说别被境外势力给利用。很多大陆人也知道中共的这些伎俩了,留言的时候,“楼”歪得很厉害。

不过郝蕾还没提近年造成经济恶化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清零”。如果她生活在丹东,还会知道这样一件事。那里封城2个月,25日,一个63岁的独居老人,饿死在家中,都二十多天了,才发现,遗体都烂掉了。而其实丹东封城的反人类程度,一点都不逊于上海,只不过上海较为国际化,为人关注,而丹东封得严严实实,却鲜有关注,中国别的一些中小城市,也有类似的境遇。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