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河南熱過火焰山 郝蕾北京見淒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我在新平台「乾淨世界」上有了新的頻道,歡迎大家去關注,YouTube這邊會繼續發展,兩邊互不影響,「乾淨世界」那邊的頻道,也會是接下去的重點,現在剛開通。新的頻道鏈接,我還會放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

河南熱過「火焰山」 多地連日超40度 膠底鞋觸地變軟】

好,開始咱們今天的新聞。《西遊記》裡面有個火焰山,大陸在拍這段電視劇的時候,選擇了新疆吐魯番盆地北側的「赤石山」作為取景地,其實那裡的別稱也就是叫做「火焰山」。選擇這裡不是沒道理的,因為確實,那裡夏季的溫度特別高,最高溫度是47.8攝氏度,地表最高溫是89攝氏度,在沙窩裡可以烤熟雞蛋。

但是中國內地的河南省,6月中旬以來,連日的高溫都已經讓它超過了新疆那個「火焰山」的溫度,確實有點讓人驚訝。

至少從6月13日開始,河南中部和西部,就已經出現了37到39攝氏度的氣溫,我們以下都用攝氏度哈。那麼,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了16日。根據16日當天大陸的一個報導,當天河南安陽林州市42度,在全國2418個氣象監測站中,排名第一,而全國排名前10的地點,河南獨占9位,其中僅有1個席位被外地給占了去,就是我們剛剛說的新疆吐魯番,而且是以41.1度,僅屈居第9位。

在16日之後,情況不是好轉了,而是溫度更高了。18日到19日,河南大部分地區氣溫都在36度到40度之間,河南北部一些地區,如焦作、林州、湯陰等地,氣溫達到40度以上。

到了6月24日,河南有至少67個縣市,包括鄭州、洛陽、新鄉、許昌、焦作等等,溫度都超過40度,焦作地區更達到43.3度,鄭州也有42.3度。連日的高溫蒸烤,著實讓河南變成了大蒸鍋,或者是大炒鍋。有位河南網友說,出門後的體感溫度,就像炒菜時,把胳膊懸在炒鍋上一樣。

然而,河南的溫度,其實現在都根本不用任何比喻,因為比喻中的事情,已經在現實中紛紛發生了。

【河南各地熱成傳說 就地烤蛋都是小事 莊稼遭殃】

一位河南朋友的手機,只是放在包裡,拿出來的時候,竟然提示溫度過高。有人穿拖鞋出去,膠底的鞋板,很快有一種變軟的感覺。還有啊,孩子天性都愛玩,特別是去戶外,那很高興啊,是不是,但有河南家長說了,自己家孩子剛出門,就喊著要回家了,不是說累,不是說難受,也不是說熱,而是說「好燙」,這個太形象了。

還有人發現,地上的螞蟻,爬過地表不到3秒鐘,就被燙死。

因為地表溫度太高,別說螞蟻,就是水泥鋪就的「馬路」,也因為難耐暴晒,而鼓起斷裂,相關畫面被抓拍到。

還有一位鄭州市民,車裡放了一個沾有一些油漬的毛巾,可能是擦拭過汽車的某個部位,結果在暴晒之下起火,幸虧發現及時,不然車就廢了。

更嚴重的是,莊稼地受損嚴重,比如河南駐馬店的玉米地,地表都變成了乾涸的沙地,新出的玉米桿,也變得蔫蔫巴巴的。

這說的都是戶外,在屋子裡,也出現了誇張的情況,有人上傳家裡的照片,說自己的家的玻璃門,因為太熱,以至於爆裂掉了,碎玻璃渣掉了一地。

我看推特上有人分享了一則短片,裡面把好多河南當地熱到沒理由的畫面,給搜集了一下。有的是外面晒著被單或是棉被什麼的,結果因為高溫,竟然出現燃燒現象。太陽底下的一隻雞,在地上邊跳邊走路,腳都不敢在地上停留一秒,這當然不是一隻會跳舞的雞,換了鴨子上去它也得這麼跳,地表溫度太高。還有送外賣的小哥,本來趕時間要去送下一家,接管屁股剛坐上座墊,就立馬跳了下來。另一幅畫面則展示了有人在摩托車座墊上攤煎餅的畫面,這天氣,絕對不愁沒煎餅或雞蛋餅吃。也有人把一張餐巾紙放在地面上,結果著了。最讓我驚訝的,是有的室內啊,那個電風扇的扇葉,因為高溫扭曲變形,這個真的有點超出常識了。那這段給大家展示的畫面呢,就是有大陸網友給整理的,有的畫面讓人驚訝到難以置信,居然河南會熱到這種程度。

其實不只是河南,中原及其北部地區,乃至上海市,都是普遍高溫,到了6月25日,情況仍未緩解。大部分地區,包括新疆的盆地,都有至少35到36度的高溫天氣,中原地區普遍是37到39度,河南北部和山東西北部,最為炎熱,氣溫還在40度以上。終於,在25日晚到28日這幾天,河南山東等地,會迎來降雨,但是之後是否氣溫就降下來了,還是很難說。

這一輪酷熱,特別是針對河南和山東這樣的農業大省,最讓人擔心的就是當地的農作物,現在好多莊稼早已經出苗,像我們剛才提到的駐馬店玉米地,如果這樣熱下去,會嚴重影響秋天的收成。

【天津瀋陽再傳煤氣爆炸 大陸燃氣事故近年太頻繁】

今年中國大陸「火氣」比較大,不只體現在天氣上,接二連三的煤氣爆炸,也是如此。我們上次節目提到,離北京很近的河北燕郊鎮,發生了差不多一個月內的連續第二次煤氣爆炸,官方報導是22人受傷,2人死亡。而在6月25日凌晨,天津市的一家燒烤店,發生煤氣爆炸,隨後發生大火,將燒烤店所在的聯排建築,燒成灰白的廢墟。這是天津5天之內的又一次爆炸。上一次是在寶坻區,也是燃氣爆炸,當時至少造成3人重度燒傷。

緊接著,6月26日,瀋陽也炸了,瀋陽渾南的一家骨頭湯麵館爆炸,官方報導說也是煤氣鑵爆炸導致。當天下午,爆炸發生地點的兩層樓倒了,馬路對面的建築玻璃,也全部被震碎。如果僅僅是一個煤氣鑵爆炸,就能產生這樣的威力,這有點不可思議。而目前官方的消息是,爆炸目前只有一人受傷。

【社會「戾氣」大 湖南8歲童高樓扔下3歲童 溫州男舉刀追砍女攤主】

而同樣火氣很大的,就是社會上的一些人,準確說,是「戾氣」比較重。繼唐山打人事件後,類似的消息很多。甚至連小孩都有。

6月19日,湖南郴州一處居民小區,一個3歲男童從17樓墜下,幸好是落在路邊布滿樹枝和灌木的綠地,沒有當場死亡,而是摔成重傷,送到醫院搶救。甦醒後,旁人問他,是怎麼掉下去的,小孩子說是被同小區另一名8歲的男童給從17樓故意扔下去的。後來通過監視錄像看,3歲童被從高樓丟下前,還被8歲童不斷毆打、踩踏。

在剛過去的週末,我還看到有10歲以下的小男童,因為搶食物,把一個剛會走路,不大點兒的一個小女娃,一腳踹飛,緊接著又追上去,朝著小女娃的腦袋,又補了一腳,導致女孩身體側飛,頭撞牆。還有在陝西的一個小學教室,一個男學生因為口角,狠命揍一個女生的頭部,然後一腳蹬了女孩的胸口,女學生當場被踹倒在地。要不是別的學生拉架,那男學生上去還要補幾腳。還有山西太原一個小巷,年輕男子打老人,老人被推倒在地後,流氓青年狠命用腳踢老人頭部,踢了兩次,其實在他踢之前老人倒地就沒動了,這兩腳補上去,不知道又造成怎樣傷害。現在中國這幫人打人、打架,專門打人的頭部,往致命的地方打,這個社會如果這樣下去,很讓人擔心。而且現在曝光的,還有那些小孩子,也學的下手很缺德。

6月22日,溫州一個燒烤攤,也發生了類似唐山的一幕,但結果還沒那麼嚴重。當天晚上,一個女攤主在擺攤賣燒烤,一個男的過來搭訕,要女攤主陪他喝幾杯,被拒絕,結果男子過一個小時,拿把菜刀回來,像精神病一樣,突然問女攤主,你是不是想搞死我,我陪你一起去死,說話間邊踢女攤主,邊想舉刀砍人,女攤主嚇得一路跑,最後鑽進了一家便利店。男子沒能得手,轉身把女攤主擺攤的東西給砸了。

像這樣的事,最近不斷被曝光。

【女演員在北京繁華處見證「荒涼」 丹東封城 6旬老人餓死】

還有一件事,也跟燒烤攤有關,不過曝光的是社會的另一個方面的問題。

中國知名女演員郝蕾,在近日發微信朋友圈說,一天夜裡,自己在住家樓下的大排檔吃飯,遇到了三撥人。一撥是兩個胖大個,拿塑料袋把隔壁桌剩菜給打包走了;還有一撥,是一個快60歲的男人,背雙肩包在大排檔外踱步許久,然後看準一桌剩下的水,僅僅是水啊,他拿起來倒到了自己的瓶子裡,還望著一個空空的一次性飯盒,盯著看很久,不知道在想什麼;還有一個阿姨,是撿走了桌上剩的飲料空瓶子。她目睹了這三幕情景後,心裡就想,這是北京啊,她在那個位置住了十多年了,地段還算繁華,以前沒見過這樣的情景,她想,那別的小地方的人怎麼活呢,然後就在微信短文裡祈禱。

微信下的評論區,也有點「亮」。有人調侃說習近平領導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實現了99%,還有人「好心」告誡郝蕾,說別被境外勢力給利用。很多大陸人也知道中共的這些伎倆了,留言的時候,「樓」歪得很厲害。

不過郝蕾還沒提近年造成經濟惡化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清零」。如果她生活在丹東,還會知道這樣一件事。那裡封城2個月,25日,一個63歲的獨居老人,餓死在家中,都二十多天了,才發現,遺體都爛掉了。而其實丹東封城的反人類程度,一點都不遜於上海,只不過上海較為國際化,為人關注,而丹東封得嚴嚴實實,卻鮮有關注,中國別的一些中小城市,也有類似的境遇。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