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酷刑日前夕 新西兰法轮功游行反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5日讯】6月26日是国际反酷刑日,25日上午,来自新澳地区的部分法轮功修炼者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奥克兰市中心,举行反迫害游行集会,受到各界人士与当地警方的支持。

国际反酷刑日前夕,来自新澳地区超过150多位法轮功学员及人权倡议者齐聚在奥克兰伊莉莎白广场,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包括几位法轮功学员揭露在中国劳教所、监狱、看守所等地被关押时,所遭受的各种酷刑折磨。

前惠灵顿市议员Tony Brunt:“中国共产党的极权专制,不止危害中国的公民,也对其他国家现有的文明及人权造成危害。”

奥克兰公民权利委员会主席Barry Wilson:“为什么新西兰还没有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新西兰政府对中共大规模迫害人权的事实了若指掌,这是一个对违反人权及国外显着腐败人士实施制裁的法案。为什么新西兰政府不能将我们对俄罗斯的制裁,进一步扩展到其他经确认严重侵害人权的国家,尤其是中共。”

在场许多民众踊跃响应“终结中共”征签,呼吁政府、民间采取实际行动。

新西兰民众Fiona Whyte:“我认为你们正在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地透过网络和传媒去将真相说出来。”

新西兰民众Sally Caldwell:“我们必须要加速采取行动,不能只是坐在新西兰觉得,噢,这发生在离我们很遥远的地方,我们(装做)不知道。我不赞成新西兰政府还继续和中国政府进行贸易。”

新西兰民众Fiona Whyte:“站在全球一体的角度,当乌克兰遭受俄罗斯入侵时,我们对迫害者施以全部的制裁去支持乌克兰。为何我们不能这样制裁中共?”

集会结束后,主要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游行队伍,沿着皇后街步行到奥堤亚广场,沿途数辆警车封路礼让开道,壮观场面与在中国形成强烈对比。

奥克兰警方代表Wendy Pickering:“他们能够在新西兰自由地表达他们的信念,这是很棒的,去展现你们的想法还有那些横幅上的标语。我们很乐于支持法轮功,当得知他们提出申请要在市区主街游行时,这除了表达他们的诉求,同时也是对社会大众的一个提醒。”

新唐人记者卢天常、张明筑新西兰奥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