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年首次 美国会通过控枪法案 送交总统签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5日讯】周五(6月24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几十年来首个控枪法案,预计很快将由总统签署生效。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这次投票,234票赞成,193票反对,动议通过。”

美国众院周五通过了《两党安全社区法案》,所有民主党议员及15名共和党议员投下了赞成票。

这是德州校园枪案发生后,国会两党对加强枪支管控做出的最新努力,也是美国30年来首次通过重要的枪支管控法案。

法案将加强对年轻购枪者的背景调查,禁止有家暴纪录的人买枪,对于被认定为“危险”的人,地方当局有权暂时没收其枪支。此外,法案还提供资金,为社区和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并资助学校防范枪支暴力。

尽管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这项立法并未撼动宪法赋予公民的拥枪权利,但仍有不少共和党议员持不同看法。

众院共和党议员菲什巴赫(Michelle Fischbach):“众院共和党人致力于解决校园枪案的悲剧,但我们不能也不应该阻碍守法公民的宪法权利。”

此前一天,美国参院已经以65:33票通过了这项法案,目前只等总统拜登签署,即可生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