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石英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6月24日,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司法厅党委委员石英被调查。

中共官方通报称,石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被审查、调查。

现年60岁的石英,河南西峡人,从1995年起至今在河南省监狱系统任职近27年,曾是河南省监狱管理局生产管理处副处长、处长、生产经营指导处处长,三门峡监狱党委书记、副监狱长、监狱长。

2001年6月起,石英任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9年后,兼任中联集团公司总经理;2014年12月起任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2016年10月起,石英升任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9年12月起兼任河南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2020年3月起任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兼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石英在河南省监狱管理局任党委副书记、政委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

本月,大陆各省政法系统官员或落马,或被双开等。这些官员多数都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或被海外明慧网点名,或被“追查国际”追查。

6月21日,辽宁省辽阳市政协主席、前市政法委书记曹颖被查。

20日,辽宁省高级法院前党组成员、执行局前局长,盘锦市中级法院书记王宏,盘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局长申海青双双被逮捕。

17日,江苏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受审。广东省潮州市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声亮被开除党籍。

16日,曾在辽宁省公安厅工作20年的辽宁省前政法委副书记孟冰被查。

14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前党委书记、局长郑文斌被调查。

7日,大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韦落马。

2日,山西省公安厅前副厅长雷党辰被开除党籍。

1日,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落马。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广州市政法委书记陈如桂被查。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