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石英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6月24日,河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司法廳黨委委員石英被調查。

中共官方通報稱,石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被審查、調查。

現年60歲的石英,河南西峽人,從1995年起至今在河南省監獄系統任職近27年,曾是河南省監獄管理局生產管理處副處長、處長、生產經營指導處處長,三門峽監獄黨委書記、副監獄長、監獄長。

2001年6月起,石英任河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9年後,兼任中聯集團公司總經理;2014年12月起任河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

2016年10月起,石英升任河南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9年12月起兼任河南省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2020年3月起任河南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兼任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

石英在河南省監獄管理局任黨委副書記、政委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本月,大陸各省政法系統官員或落馬,或被雙開等。這些官員多數都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或被海外明慧網點名,或被「追查國際」追查。

6月21日,遼寧省遼陽市政協主席、前市政法委書記曹穎被查。

20日,遼寧省高級法院前黨組成員、執行局前局長,盤錦市中級法院書記王宏,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申海青雙雙被逮捕。

17日,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受審。廣東省潮州市前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政法委副書記陳聲亮被開除黨籍。

16日,曾在遼寧省公安廳工作20年的遼寧省前政法委副書記孟冰被查。

14日,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鄭文斌被調查。

7日,大連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韋落馬。

2日,山西省公安廳前副廳長雷黨辰被開除黨籍。

1日,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落馬。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前廣州市政法委書記陳如桂被查。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