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默欲提高购枪年龄至21岁 纽约新控枪法在议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讯】纽约州长库默,目前推动要将纽约州购买袭击式枪械的年龄,提高至21岁。而州参议院也正在就新的控枪法案进行角力。

纽约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约翰•弗拉纳根(John J. Flanagan)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也许每一位父母最大的担心就是把孩子送去学校,他们却不能在放学后回到家中。我知道我就是其中之一。”

佛州校园枪击案后,全美自上而下都在为提升校园安全及控枪而行动。纽约州参议院共和党计划在下周推出法案,包括在学校配置武装警卫等措施。

参院民主党本周提出了4项新提案,包括禁用撞火枪托(bump stocks);将购买枪支的背景检查等待期延长至10天;建立枪支暴力研究机构;赋予法院权力,剥夺危险者手中的枪支,如果其家人或执法机构提出要求。

2013年纽约州通过SAFE法案(SAFE ACT),被认为是全美枪控最严格的州之一。今天州长库默发声明,希望将购买袭击式枪械(assault-style firearms)的年龄提升到21岁。同时也“背书”了民主党立法人提出的新控枪法案。

纽约市长白思豪,日前要求学校每年至少进行4次安全演习,及在学校增加扫描设备等。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