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核酸检测难持久 合肥等多地宣布暂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2日讯】中共所谓“常态化核酸检测”劳民伤财,地方财政也难以支撑。近日,包括安徽合肥在内的多个城市宣布暂停。

6月21日,合肥防疫指挥部举行会议,宣布自22日起,暂停常态化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只有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继续实施“应检尽检”。

官方没有公布后续“如何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开展核酸筛查”,只称“将另行研究安排”。

除了合肥,安徽的淮南市、宣城绩溪县、黄山的歙县与高新区等地近日也都宣布,暂停每5天1轮或7天一轮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江苏通州湾示范区和江苏梅安市也暂停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巡检。合肥是这些城市中人口最多的一个。

中共国家卫健委曾宣布,口岸城市、省会城市和千万级人口城市要建立步行15分钟的核酸“采样圈”。随后多地出现“核酸热”,核酸采样屋建造也成为炙手可热的暴利行业,各路人马纷纷杀入。

不过,当局又宣布禁止地方政府用医保为常态化核酸检测买单,“核酸热”随之有所降温。

常态化核酸检测需要投入巨大的资金,日益紧缩的地方政府财政难以支撑。已有地方强制市民为核酸检测付费。

6月9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又改口称,“没有发生疫情,也没有输入风险的,查验核酸不应该成为一种常态”。多地开始陆续取消、暂停常态化核酸检测。

常态化核酸检测被指根本无法将病毒“清零”,反而增加群聚感染的机会,同时大量占用居民的时间,挫伤经济。但中共当局“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许多城市仍在继续执行该政策。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