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化核酸檢測難持久 合肥等多地宣布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中共所謂「常態化核酸檢測」勞民傷財,地方財政也難以支撐。近日,包括安徽合肥在內的多個城市宣布暫停。

6月21日,合肥防疫指揮部舉行會議,宣布自22日起,暫停常態化區域免費核酸檢測,只有高風險行業從業人員繼續實施「應檢盡檢」。

官方沒有公布後續「如何更加科學、精準、有效開展核酸篩查」,只稱「將另行研究安排」。

除了合肥,安徽的淮南市、宣城績溪縣、黃山的歙縣與高新區等地近日也都宣布,暫停每5天1輪或7天一輪的常態化核酸檢測。江蘇通州灣示範區和江蘇梅安市也暫停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常態化巡檢。合肥是這些城市中人口最多的一個。

中共國家衛健委曾宣布,口岸城市、省會城市和千萬級人口城市要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隨後多地出現「核酸熱」,核酸採樣屋建造也成為炙手可熱的暴利行業,各路人馬紛紛殺入。

不過,當局又宣布禁止地方政府用醫保為常態化核酸檢測買單,「核酸熱」隨之有所降溫。

常態化核酸檢測需要投入巨大的資金,日益緊縮的地方政府財政難以支撐。已有地方強制市民為核酸檢測付費。

6月9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又改口稱,「沒有發生疫情,也沒有輸入風險的,查驗核酸不應該成為一種常態」。多地開始陸續取消、暫停常態化核酸檢測。

常態化核酸檢測被指根本無法將病毒「清零」,反而增加群聚感染的機會,同時大量佔用居民的時間,挫傷經濟。但中共當局「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許多城市仍在繼續執行該政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