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洪水漫灌 水库泄洪未及时通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1日讯】广东韶关泡水 立交桥上停满汽车

中国南方的洪灾持续,其中广东韶关市灾情严重。《广州日报》报导说,当地省市气象、水文、水利部门综合研判,北江韶关市段6月21号可能出现56.6米的洪峰水位,达到“50年一遇”。

洪水导致韶关市内涝严重,街面积水,无法行车,全市公交线路停运。

画面显示,当地有学校被淹,教室内,桌椅都泡在水中。

网上有消息说,市内洪水来自上游泄洪,市民都将汽车开到立交桥上躲避,但泄洪还在继续,情况危急。

视频:“这个桥上都停满车了,警车在赶他们了,等下桥都压塌了。”

6月21号,当地市民向记者反映,道路上的小轿车已经淹了快一半了,但洪峰还没有到高峰,有些地区已经停水、停电,政府没有救助,被困居民的生活都靠自己解决。

江西洪水漫灌 水库泄洪未及时通知

江西省上饶市也遭遇洪水袭击,婺wù源县多个乡镇的房屋、农田、道路被淹。当地居民纷纷在网上投诉,说有两座水库泄洪,没有未及时通知,导致下游灾情严重。

网上视频显示,滚滚洪水灌进居民家中,屋内的物品全部泡在水中。

街上水流湍急,有民众险被冲走。

视频:“嗷,慢点、慢点,不要害怕,抓好了,抓好了。”

当地民众在网上说,6月21号凌晨,上饶信州区十几个村庄被洪水淹没,水位达到3米,受灾群众达十万人。

有人上传了一张上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6月20号发布的紧急通知。通知内容说,6月20号上午,玉山县七一水库和峡口水库正在组织泄洪,信江将发生较大洪水,洪峰将在20晚通过下游的多个区域。

但当地民众表示,这个通知并没有及时传达给他们,他们都是看到洪水突然涨上来,才知道泄洪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