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洪水漫灌 水庫洩洪未及時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廣東韶關泡水 立交橋上停滿汽車

中國南方的洪災持續,其中廣東韶關市災情嚴重。《廣州日報》報導說,當地省市氣象、水文、水利部門綜合研判,北江韶關市段6月21號可能出現56.6米的洪峰水位,達到「50年一遇」。

洪水導致韶關市內澇嚴重,街面積水,無法行車,全市公交線路停運。

畫面顯示,當地有學校被淹,教室內,桌椅都泡在水中。

網上有消息說,市內洪水來自上游洩洪,市民都將汽車開到立交橋上躲避,但洩洪還在繼續,情況危急。

視頻:「這個橋上都停滿車了,警車在趕他們了,等下橋都壓塌了。」

6月21號,當地市民向記者反映,道路上的小轎車已經淹了快一半了,但洪峰還沒有到高峰,有些地區已經停水、停電,政府沒有救助,被困居民的生活都靠自己解決。

江西洪水漫灌 水庫洩洪未及時通知

江西省上饒市也遭遇洪水襲擊,婺wù源縣多個鄉鎮的房屋、農田、道路被淹。當地居民紛紛在網上投訴,說有兩座水庫洩洪,沒有未及時通知,導致下游災情嚴重。

網上視頻顯示,滾滾洪水灌進居民家中,屋內的物品全部泡在水中。

街上水流湍急,有民眾險被沖走。

視頻:「嗷,慢點、慢點,不要害怕,抓好了,抓好了。」

當地民眾在網上說,6月21號凌晨,上饒信州區十幾個村莊被洪水淹沒,水位達到3米,受災群眾達十萬人。

有人上傳了一張上饒市防汛抗旱指揮部6月20號發布的緊急通知。通知內容說,6月20號上午,玉山縣七一水庫和峽口水庫正在組織洩洪,信江將發生較大洪水,洪峰將在20晚通過下游的多個區域。

但當地民眾表示,這個通知並沒有及時傳達給他們,他們都是看到洪水突然漲上來,才知道洩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