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繁华地关灯燃烛 仲夏开启烛光夜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9日讯】近日,日本大阪的市中心举办了一场烛光夜活动,展出了许多用蜡烛做成的艺术作品。关闭了电灯照明的繁华区,让人们在欣赏烛光之余,引发对电力依赖的思考。

百万人的烛光之夜”在大阪的西梅田地区举行,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访。街区笼罩在柔和的烛光下,营造出时间缓慢流淌的氛围。

灯海里闪烁着温暖的光亮,夜幕下的西梅田地区汇集了各地游客,十分热闹。

第三十届“百万人的烛光夜”(100万人のキャンドルナイト@OSAKA CITY 2022 西梅田ナイト)活动在阔别三年后重启。此次活动在约一千米长的市中心街道两侧布景,共使用了约一万五千根蜡烛。布景区两侧的12栋大楼从八点开始关闭照明,让人们沉浸在没有光害的烛光世界里。

附近公园里大片的蜡烛和谐共舞,好像暖橙色的海洋,营造出仲夏夜里难忘的沉浸式空间。

街道两侧的蜡烛作品出自当地的艺术系学生或设计师之手。在这里能看到天线改造的飞船、蓝色的银河、小熊的婚礼、城市、和平教会等几十个个性不同的作品。

用纸袋和蜡烛做成的行灯,灵感来源于古代的照明。纸袋上是当地小学生的图画作品“我的未来”,展示着学生们的梦想。烛光夜活动以增强城市与人的沟通为理念,一直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烛光夜实行委员会寺田知史:“希望暗夜里的烛光,能为人们制造一个开启内心、有所感悟的契机,并因此能用一种新的心态迎接生活。”

互动区最具人气,人们在蜡烛杯上写好寄语,放在专用展台上,五彩缤纷的蜡烛构成了另一个承载着人们愿景的特色作品。

自2003年起,该地区每年都会开展冬夏两场烛光夜活动。此次活动在疫情后重启,有游客表示“已经期待多时”。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