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回乡探望病危母亲 被强制隔离难相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中共国务院出台的“九不准”政策,在某些地方就如一纸空文。日前,一名在北京的打工妹,就因为隔离政策,无法见到病危的母亲。来看报导。

杨梅:“我们从北京回来看我妈,核酸都是正常的,都是绿码,就在黑龙江省林口县南山宾馆隔离不让出来”

16日,来自北京低风险区“顺义区”打工的杨女士向本台表示,目前她母亲已处于弥留之际,想和弟弟回家看母亲的最后一面。但却被当局锁在有铁门、铁窗、铁锁链的宾馆里不能出去,杨女士表示如坐针毡。

杨梅:“120块钱一天,隔离7天还得回家隔离3天,必须隔离,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行,他的意思就是疫情大于天,谁也不能例外”

在湖北黄冈,老人意外离世,儿子儿媳连夜从外地赶回却被隔离,灵车经过隔离酒店,两人穿防护服街头跪别。

在中共的“一刀切”清零政策下,防疫把人间的亲情也一并隔断。家属表示“心痛得都在流血”。

就在上周,中共卫健委才刚针对各地防疫乱加码,提出“九不准”措施。被视为是企图扭转地方各种过度防疫的政令。其中就包括: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

然而,指令下达后,各地区却“各自为政”。 《中国新闻周刊》6日报导,甘肃省多地,仍要求低风险区返甘的人员要自费隔离3天,每日约200元人民币。

前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滕彪:“在政策出台这个阶段,中国就没有一个民主沟通的渠道,吸取民众意见的渠道,在执行中,也没有一个救济的渠道,中共也没有独立的司法制度。”

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郭应哲:“清零可能破功了,但是为了迎二十大以及为上海封城的政策开脱,所以用‘九不准’来为清零洗白。另外就是说,找台阶下,甚至更可能就把这个责任甩锅给江派。”

上层洗白兼甩锅,各地基层官员为保各自官位不担责,往往过度执法,而买单受难的却是中国的老百姓。

新唐人记者瑞丽、特约记者顾晓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