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美联储升息三码 专家:对经济帮助不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美联储在15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是28年来的最大升息。但美国经济学家指出,大幅加息的作法,对缓解国内通膨问题,帮助不大。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布拉特:“是的,可能帮助不大。美联储正在走钢丝,那是事实。通货膨胀率高达8%或9%,所以典型的指南是利率必须上升到这个范围,8%或9%。”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布拉特表示,美联储印的钞票太多了,这些资金投入房地产领域,导致房地产泡沫的破灭。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布拉特:“现在不仅是住房,我们有所谓的一切泡沫。他们连续十年印了太多钱。所以现在股票被高估了,债券被高估了,房地产被高估了。你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天然气和矿产等商品被高估。”

布拉特预测,政府再次救助银行之后,美联储将把利率目标持续定在4%到5%,来偿还债务。但救助计划意味着要印更多钱,反过来加剧通膨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布拉特:“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来偿还债务?因为如果你削弱了美元,你就会用更便宜的美元来还债。因此,他们必须以某种方式偿还30万亿美元,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不会增税。”

布拉特认为,中共病毒疫情之后,投入巨资刺激经济是造成通货膨胀的一个原因。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布拉特:“他们投入了5万亿美元,作为新冠支出法案。刺激经济,让那些关闭的企业恢复生机。但这是人为的,对吧。政府没有钱,他们必须向你征税才能得到你的钱。然后他们把钱抛给经济。他们负债、印钱。所以他们投入了巨大的经济刺激。”

布拉特说,如果拜登能延续前总统川普的经济政策,将有助于缓解通膨压力。

美国自由大学商学院院长布拉特:“很明显,川普更好,比如在能源政策方面,我们在所有部门都占据能源主导地位,完全独立,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主导地位,包括天然气、石油等领域。”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