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暴跌 创始人贝索斯损失205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国际知名电商公司亚马逊在近年进行大幅扩张后,遭遇了通胀和供应链受阻的问题,这导致财报业绩出现亏损。在本周发布财报后,亚马逊公司的股价下跌超过14%,企业创始人贝索斯也损失了205亿美金的财富。

根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贝索斯的净资产目前下滑到1484亿美金。现年58岁的贝索斯曾经登上世界首富的位置,但是现在的排名落后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受企业盈利状况不佳的影响,自今年1月以来,贝索斯的财富损失了440亿美金。

在本周,亚马逊公布了季度亏损和自2001年以来最慢的销售增长,这令业界大失所望,引发了最新一轮抛售潮。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个季度,亚马逊净亏损达到38亿美金,而去年同期的利润达到80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指出,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人员短缺和通货膨胀的压力增加,企业正在和更高的劳动力成本作斗争。

目前亚马逊公司有160万名全职员工,而燃料成本也相当可观,在今年第一季度,柴油价格上涨了43%,这令亚马逊自己的供应链成本增加, 此外,企业还在面临仓库空间过剩的问题。

行业认为,亚马逊还会在今年第2季度面临艰难处境,原因是推动网购消费增加的动力不足。预计在今年的第4季度,亚马逊可能会因为节日获得更高的收入。

受到美联储升息等各种方面因素的影响,美股科技股经历了多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彭博数据显示,从3月底截至4月29日,全球500位最富有的人损失了总共超过540亿美金的身家。以科技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在4月下跌了4.5%,创下了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记录。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