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聯儲升息三碼 專家:對經濟幫助不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美聯儲在15日宣布,加息75個基點,是28年來的最大升息。但美國經濟學家指出,大幅加息的作法,對緩解國內通膨問題,幫助不大。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布拉特:「是的,可能幫助不大。美聯儲正在走鋼絲,那是事實。通貨膨脹率高達8%或9%,所以典型的指南是利率必須上升到這個範圍,8%或9%。」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布拉特表示,美聯儲印的鈔票太多了,這些資金投入房地產領域,導致房地產泡沫的破滅。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布拉特:「現在不僅是住房,我們有所謂的一切泡沫。他們連續十年印了太多錢。所以現在股票被高估了,債券被高估了,房地產被高估了。你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天然氣和礦產等商品被高估。」

布拉特預測,政府再次救助銀行之後,美聯儲將把利率目標持續定在4%到5%,來償還債務。但救助計劃意味著要印更多錢,反過來加劇通膨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布拉特:「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來償還債務?因為如果你削弱了美元,你就會用更便宜的美元來還債。因此,他們必須以某種方式償還30萬億美元,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不會增稅。」

布拉特認為,中共病毒疫情之後,投入巨資刺激經濟是造成通貨膨脹的一個原因。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布拉特:「他們投入了5萬億美元,作為新冠支出法案。刺激經濟,讓那些關閉的企業恢復生機。但這是人為的,對吧。政府沒有錢,他們必須向你徵稅才能得到你的錢。然後他們把錢拋給經濟。他們負債、印錢。所以他們投入了巨大的經濟刺激。」

布拉特說,如果拜登能延續前總統川普的經濟政策,將有助於緩解通膨壓力。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布拉特:「很明顯,川普更好,比如在能源政策方面,我們在所有部門都占據能源主導地位,完全獨立,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擁有主導地位,包括天然氣、石油等領域。」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