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对抗中共 拜登将启动全球基建倡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四表示,拜登政府将启动一项全球基础设施倡议,来对抗中共扩张的野心,特别是在印太地区。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周四,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新美国安全中心”举办的论坛上表示,美国发起的全球基础设施倡议,这项伙伴关系将涵盖全球基础设施、民生健康和数字基础设施等,目标是替代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美国和七国集团将为此投资数千亿美元。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它符合我们今天所处的时刻,我们面临俄罗斯的尖锐地缘政治威胁,以及我们在中国面临的长期挑战,这些专制政权正要以其形象重塑国际秩序。”

沙利文透露,这将是拜登剩余任期内一项标志性的外交政策。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我们认为,这种由美国政府资金撬动巨大私营部门资金的模式,可以在整个印太地区带来巨大红利,我们打算让它成为拜登政府剩余任期内的标志性外交政策之一。”

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政策协调员坎贝尔:“我们下周将发起倡议,将和理念相似的国家合作,制定开放、详尽的交往模式,从而使我们在太平洋岛国,能和合作伙伴分享观点、密切合作。”

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政策协调员坎贝尔周四在论坛中表示,美国正在积极和太平洋国家接触,希望大幅提升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实力,从而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不受中共胁迫。

新唐人电视台人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