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经历创伤等压力的人更易受感染

Marina Zhang撰文/欣悦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一项研究发现,人在经历创伤、歧视,以及急性、慢性等压力后,会使人体内的T细胞加速耗竭,从而使人体免疫系统老化、变弱,很容易受到感染,增加罹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T细胞(T cell、T lymphocyte)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发动免疫攻击的T细胞,可以识别不同的病原体。另一种是调节免疫攻击的T细胞,可以实现特定的免疫防御,更好地控制感染。因此T细胞在抵御癌症和病原体方面特别重要。

但是,T细胞也有初始、成熟、和耗竭的几个阶段。初始的T细胞是不成熟的,需要遇到病原体或癌细胞后,才能成熟为分化的细胞,才可以发动特定的攻击。在成熟过程中,它们会分裂和增殖,在免疫系统中产生更多细胞。这些细胞通常只有在免疫系统遇到危险时才会释放出来。但是,当初始细胞在加速的免疫老化中,会以更快的速度衰退,这时T细胞的生命就到了最后阶段。

如果人体的T细胞过早的损失掉,会使人的免疫系统老化、变弱,所以就容易受到感染,增加罹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风险。尤其在初始T细胞从青春期开始耗尽,免疫细胞加速流失,人就面临更大的癌症和疾病风险。

研究人员还发现人体加速免疫老化的另一个因素:巨细胞病毒(CMV),这是一种疱疹家族的病。CMV是一种常见的病毒,一旦被感染,人将终生携带病毒,通常以带状疱疹或冷疮的形式出现。尽管该病毒通常保持潜伏状态且无症状,但当一个人经历高压时,它可能会发作。

该研究强调了社会压力对免疫老化的影响,“突出了健康行为和社会环境条件对T细胞健康和衰退的关键作用”。认为当去除吸烟、肥胖、酒精和年龄等生活方式因素后,压力和加速衰老之间的关联会变得很弱。而当人遭遇终身创伤和歧视后,会加速T细胞的耗竭。研究人员推测,经历最大压力的人可能活不到老年期。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埃里克.克洛帕克博士说,经历压力的人“往往有较差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作者建议改善饮食和运动。他认为对压力事件的反应决定了个人的健康,为了减缓衰老,作者建议采取干预措施,旨在 “提高复原力 ”或减少压力事件。

原文:Study Finds Stress Accelerates Immune Aging, Increases Risk of Cancer and Infection 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