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银行储户 郑州烂尾楼维权业主也被赋红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河南村镇银行维权储户健康码无故变红,引发健康码变维稳工具的质疑。陆媒的报导显示,郑州多个烂尾楼的维权业主近日也被赋红码

6月15日,多名郑州的业主向《南方都市报》反映,自己明明核酸检测为阴性,最近也没有出过远门,但近日“豫康码”莫名其妙变红,被列为“正在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有的甚至连家里人也被赋红码,无法出门。他们一连向多个政府机构投诉,都无法解决问题。

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郑州一些烂尾楼盘的业主,曾多次展开维权行动,与开发商、相关政府部门协商未果。

日前,村镇银行储户被红码事件令河南当局备受舆论谴责。随后,这些烂尾楼业主的健康码大多又突然变回绿码,但至今没有官方机构给他们被“赋红码”一事给出解释。

还有一名市民自己是烂尾楼业主,父亲是村镇银行储户,两人和其他家人一起被赋红码,目前刚刚转回绿码。

河南村镇银行维权储户健康码大面积变红,引发舆论声讨。河南当局随后将他们转赋绿码,但至今没有政府机构承认为此事负责。

当地卫健委称此事由“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后者又将责任推给各地防疫指挥部。防疫指挥部目前似乎尚未“自我澄清”。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