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銀行儲戶 鄭州爛尾樓維權業主也被賦紅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河南村鎮銀行維權儲戶健康碼無故變紅,引發健康碼變維穩工具的質疑。陸媒的報導顯示,鄭州多個爛尾樓的維權業主近日也被賦紅碼

6月15日,多名鄭州的業主向《南方都市報》反映,自己明明核酸檢測為陰性,最近也沒有出過遠門,但近日「豫康碼」莫名其妙變紅,被列為「正在實施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員」。有的甚至連家裡人也被賦紅碼,無法出門。他們一連向多個政府機構投訴,都無法解決問題。

這些人有一個共同點,都是鄭州一些爛尾樓盤的業主,曾多次展開維權行動,與開發商、相關政府部門協商未果。

日前,村鎮銀行儲戶被紅碼事件令河南當局備受輿論譴責。隨後,這些爛尾樓業主的健康碼大多又突然變回綠碼,但至今沒有官方機構給他們被「賦紅碼」一事給出解釋。

還有一名市民自己是爛尾樓業主,父親是村鎮銀行儲戶,兩人和其他家人一起被賦紅碼,目前剛剛轉回綠碼。

河南村鎮銀行維權儲戶健康碼大面積變紅,引發輿論聲討。河南當局隨後將他們轉賦綠碼,但至今沒有政府機構承認為此事負責。

當地衛健委稱此事由「大數據管理局」負責。後者又將責任推給各地防疫指揮部。防疫指揮部目前似乎尚未「自我澄清」。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