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室内植物护理 专业人士建议做到三点

SKYLAR PARKER撰文/张信燕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当您准备享受夏天时,不要忘记室内植物!室内植物可带来整年的愉悦,而对它们的护理,要随着季节而变化。遵循专业人士的提示,可让植物夏季温暖的日子里茁壮成长。

一、保持植物有水分,让它们感觉愉悦

夏季室内植物可能需要更频繁地浇水,如果植物进入生长期,热量会让水分更快地蒸发掉,但多肉植物例外,它们可以长时间不喝水,并且喜欢干燥的环境。

Garden Troop 的创始人 Arthur Reeves 建议,早上给室内植物浇水,会帮助它们轻松快速地吸收水分。但如果在早上9点之后才浇水,将会导致更多水分因风或热而蒸发掉。

Succulents Box的在线商店和订阅服务营销助理 Nga Ngo 说,给室内植物浇水一定不要过度,因为过度浇水会导致根部腐烂、真菌蚋和真菌感染,这在温暖潮湿的条件下可能难以治疗和预防 。

植物爱好者和Exubia 的总裁 Toby Campion 推荐“手指浸入”测试:将食指浸入土壤中约一英寸,如果土壤干燥,说明植物需要更多的水;如果植物潮湿,可再放置。

多肉植物喜欢干燥的环境。(pixabay)

二、植物可放在阳光下晒,但不要让它们灼伤

一些室内植物,如多肉植物和热带物种,喜欢充足的阳光,所以将它们移近窗户晒阳光可能是有益的。然而,许多植物会很快脱水并且叶片灼伤,因此要确定植物的光照要求并进行相应调整。

Ngo 说:“对于夏季开花的室内植物和多肉植物,晒阳光会促进开花并增强色彩。我们建议最低限度的保持阳光直射,尤其是在下午,因为大多数多肉植物的叶子很脆弱,会灼伤。”

“ 夏天是将热带室内植物移到户外的理想时间,因为它们可以从新鲜空气中受益。” Blooming Secrets 的联合创始人 Susan Brandt 说,只是别忘了在暴风雨前把它们带进来!

大多数室内植物不需要太多肥料,但偶尔施一下肥是有益的。Reeves 建议使用液体肥料,“因为它可以为您的土壤提供营养,这些营养会立即被植物吸收。施肥后一定要给土壤浇水,因为这会让土壤软化,使肥料更容易混合。”

然而,在热浪期间,施肥可能会伤害植物,请等待温度缓和再施肥。

三,关注气候

大多数室内植物在潮湿的条件下茁壮成长。“如果你生活在夏季气候潮湿的地区,通常不需要额外的水分。如果不是,您应该购买加湿器。”Bumper Crop Times 的联合创始人 Bryan McKenzie 建议道,“要选择合适的,请考虑植物的数量和房间的大小。如果你有一个小型加湿器,你可以在设备周围创建小型植物岛。”

Ronnie Collins是植物学家、Electro Garden Tools 博客的创始人,推荐了加湿器和空调的最佳组合,“以保持植物凉爽但潮湿。但是,室内植物应保持远离直接冷气流。”

本文最初发表于 Radiant Life 杂志。

原文:Summer Houseplant Care 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