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室內植物護理 專業人士建議做到三點

SKYLAR PARKER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當您準備享受夏天時,不要忘記室內植物!室內植物可帶來整年的愉悅,而對它們的護理,要隨著季節而變化。遵循專業人士的提示,可讓植物夏季溫暖的日子裡茁壯成長。

一、保持植物有水分,讓它們感覺愉悅

夏季室內植物可能需要更頻繁地澆水,如果植物進入生長期,熱量會讓水分更快地蒸發掉,但多肉植物例外,它們可以長時間不喝水,並且喜歡乾燥的環境。

Garden Troop 的創始人 Arthur Reeves 建議,早上給室內植物澆水,會幫助它們輕鬆快速地吸收水分。但如果在早上9點之後才澆水,將會導致更多水分因風或熱而蒸發掉。

Succulents Box的在線商店和訂閱服務營銷助理 Nga Ngo 說,給室內植物澆水一定不要過度,因為過度澆水會導致根部腐爛、真菌蚋和真菌感染,這在溫暖潮濕的條件下可能難以治療和預防 。

植物愛好者和Exubia 的總裁 Toby Campion 推薦「手指浸入」測試:將食指浸入土壤中約一英寸,如果土壤乾燥,說明植物需要更多的水;如果植物潮濕,可再放置。

多肉植物喜歡乾燥的環境。(pixabay)

二、植物可放在陽光下晒,但不要讓它們灼傷

一些室內植物,如多肉植物和熱帶物種,喜歡充足的陽光,所以將它們移近窗戶晒陽光可能是有益的。然而,許多植物會很快脫水並且葉片灼傷,因此要確定植物的光照要求並進行相應調整。

Ngo 說:「對於夏季開花的室內植物和多肉植物,晒陽光會促進開花並增強色彩。我們建議最低限度的保持陽光直射,尤其是在下午,因為大多數多肉植物的葉子很脆弱,會灼傷。」

「 夏天是將熱帶室內植物移到戶外的理想時間,因為它們可以從新鮮空氣中受益。」 Blooming Secrets 的聯合創始人 Susan Brandt 說,只是別忘了在暴風雨前把它們帶進來!

大多數室內植物不需要太多肥料,但偶爾施一下肥是有益的。Reeves 建議使用液體肥料,「因為它可以為您的土壤提供營養,這些營養會立即被植物吸收。施肥後一定要給土壤澆水,因為這會讓土壤軟化,使肥料更容易混合。」

然而,在熱浪期間,施肥可能會傷害植物,請等待溫度緩和再施肥。

三,關注氣候

大多數室內植物在潮濕的條件下茁壯成長。「如果你生活在夏季氣候潮濕的地區,通常不需要額外的水分。如果不是,您應該購買加濕器。」Bumper Crop Times 的聯合創始人 Bryan McKenzie 建議道,「要選擇合適的,請考慮植物的數量和房間的大小。如果你有一個小型加濕器,你可以在設備周圍創建小型植物島。」

Ronnie Collins是植物學家、Electro Garden Tools 博客的創始人,推薦了加濕器和空調的最佳組合,「以保持植物涼爽但潮濕。但是,室內植物應保持遠離直接冷氣流。」

本文最初發表於 Radiant Life 雜誌。

原文:Summer Houseplant Care 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