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提高拥枪年龄 不如限制手机使用年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为遏制枪支暴力,众议院上周通过一项法案,将某些半自动步枪的购买年龄提高到21岁。有学者表示,国会不如通过控制社交媒体对美国年轻人生活的压倒性影响来更有效地遏制青少年的枪支暴力。

“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的编辑丹尼尔(Hayden Daniel)6月14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指出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背后的核心问题并不是枪支的可及性。自建国以来,枪支,包括军用级别的武器,一直广泛存在,但只在过去15年左右看到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激增。

丹尼尔发现,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增加恰好与社交媒体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相吻合,几乎每一个30岁以下的大规模枪击案凶手都有几个共同点,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与任何真正的社区脱节,在网上聊天室、张贴板和社交媒体上花费了大量时间。

自从iPhone的推出和社交媒体的爆炸性增长以来,这两者已经主宰了美国青少年的生活。根据皮尤2018年的一项调查,13至17岁的青少年95%有机会使用智能手机,97%的人至少活跃在一个社交媒体平台上。调查还发现,45%的青少年“几乎经常”上网,而另外44%的青少年每天都会上几次。据CNN报导,他们平均每天使用屏幕7个小时。

2006年,13岁以上的人都可以使用脸书(Facebook),2007年第一款iPhone发布,Instagram在2010年推出。而2007年至2012年,被诊断患有抑郁症或焦虑症的美国年轻人的数量增加了20%。

报告经常感到“孤独”的青少年人数,在2007年激增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这之前一直处于下降趋势。

2017年,美国青少年自杀率为每10万人中有14.5人,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几乎50%的高中生报告说感到持续的悲伤或孤独

丹尼尔强调,社交媒体的兴起也与政治两极化和深度反社会行为的增加相吻合,这些都是造成心理健康危机的原因。对于绝大多数盯着屏幕和社交媒体的孩子来说,这种类型的环境滋生了负面的特征,包括自恋和愤世嫉俗。

丹尼尔表示,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正在杀害美国的孩子,网络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他呼吁政府采取措施,限制年轻人接触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黑暗面。国会或监管机构可以要求大的科技公司修正他们的算法,使他们不会刻意促进最具分裂性的内容。或者可以提高人们购买智能手机的年龄,比如18岁或21岁,那时孩子们的大脑会更发达一些。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