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提高擁槍年齡 不如限制手機使用年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為遏制槍枝暴力,眾議院上週通過一項法案,將某些半自動步槍的購買年齡提高到21歲。有學者表示,國會不如通過控制社交媒體對美國年輕人生活的壓倒性影響來更有效地遏制青少年的槍枝暴力。

「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的編輯丹尼爾(Hayden Daniel)6月14日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指出美國大規模槍擊事件背後的核心問題並不是槍枝的可及性。自建國以來,槍枝,包括軍用級別的武器,一直廣泛存在,但只在過去15年左右看到大規模槍擊事件的激增。

丹尼爾發現,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增加恰好與社交媒體和智能手機的普及相吻合,幾乎每一個30歲以下的大規模槍擊案凶手都有幾個共同點,他們在成長過程中與任何真正的社區脫節,在網上聊天室、張貼板和社交媒體上花費了大量時間。

自從iPhone的推出和社交媒體的爆炸性增長以來,這兩者已經主宰了美國青少年的生活。根據皮尤2018年的一項調查,13至17歲的青少年95%有機會使用智能手機,97%的人至少活躍在一個社交媒體平台上。調查還發現,45%的青少年「幾乎經常」上網,而另外44%的青少年每天都會上幾次。據CNN報導,他們平均每天使用屏幕7個小時。

2006年,13歲以上的人都可以使用臉書(Facebook),2007年第一款iPhone發布,Instagram在2010年推出。而2007年至2012年,被診斷患有抑鬱症或焦慮症的美國年輕人的數量增加了20%。

報告經常感到「孤獨」的青少年人數,在2007年激增到前所未有的水平,這之前一直處於下降趨勢。

2017年,美國青少年自殺率為每10萬人中有14.5人,這是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幾乎50%的高中生報告說感到持續的悲傷或孤獨

丹尼爾強調,社交媒體的興起也與政治兩極化和深度反社會行為的增加相吻合,這些都是造成心理健康危機的原因。對於絕大多數盯著屏幕和社交媒體的孩子來說,這種類型的環境滋生了負面的特徵,包括自戀和憤世嫉俗。

丹尼爾表示,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正在殺害美國的孩子,網絡是精神上還是身體上。他呼籲政府採取措施,限制年輕人接觸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的黑暗面。國會或監管機構可以要求大的科技公司修正他們的算法,使他們不會刻意促進最具分裂性的內容。或者可以提高人們購買智能手機的年齡,比如18歲或21歲,那時孩子們的大腦會更發達一些。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