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永和:国保抓时无传唤证 手机未归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上海人权律师彭永和近日在网上发表公开信,质疑当局的清零政策,随后遭国保警察抓到派出所,彭永和谴责当局违法操作,即没有出示传唤证,也没有归还被扣押的个人物品。

6月15日,彭永和律师告诉新唐人,他因为在网上发出公开信,要求上海当局放弃清零政策,解封上海,4月17日被国保带到浦东新区航头派出所做笔录,18日下午被释放。

上海人权律师彭永和:“是我在网上发的那些讯息嘛,一个是搧(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耳光的公开信,还有一个是要求上海市委、市政府尽职解封的公开信,是因为这个事情,就跟你聊,聊几个小时,不让你走啊。晚上7点来钟拉到派出所,搞到10点11点的样子,他们就回去了。因为是国保嘛,派出所他不管,国保是借派出所的办公场所做了个笔录,到第二天下午4点来钟吧,放出来。”

彭永和透露,上海国保抓他时,没有出示传唤证,他的手机至今仍被扣押。

上海人权律师彭永和:“基本上从来是没有传唤证的,好像郑州水灾后来有过一次,扣押了嘛,也从来没有一个法律文书的。我(现在)用的是我老婆的手机,上次郑州水灾也是把手机给扣了,好像是郑州水灾我发的那些东西,就是给李克强的公开信。政府机关要依法行政啊,你扣押公民的手机,你传唤公民,总得有个法律手续吧。”

彭永和律师还说,这一年多来,当局一直在监控他。

上海人权律师彭永和:“我是一天24小时有人看着,就在我家楼下,其实是政府聘用的保安公司,黑保安,4个人,一班两个人,给我看了一年多了。”

彭永和曾多次代理敏感案件,并就敏感议题公开发声。2021年1月,他声援前往武汉调查疫情真相的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张展等人,遭到上海司法局注销律师执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常春、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