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永和:國保抓時無傳喚證 手機未歸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上海人權律師彭永和近日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質疑當局的清零政策,隨後遭國保警察抓到派出所,彭永和譴責當局違法操作,即沒有出示傳喚證,也沒有歸還被扣押的個人物品。

6月15日,彭永和律師告訴新唐人,他因為在網上發出公開信,要求上海當局放棄清零政策,解封上海,4月17日被國保帶到浦東新區航頭派出所做筆錄,18日下午被釋放。

上海人權律師彭永和:「是我在網上發的那些訊息嘛,一個是搧(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耳光的公開信,還有一個是要求上海市委、市政府盡職解封的公開信,是因為這個事情,就跟你聊,聊幾個小時,不讓你走啊。晚上7點來鐘拉到派出所,搞到10點11點的樣子,他們就回去了。因為是國保嘛,派出所他不管,國保是借派出所的辦公場所做了個筆錄,到第二天下午4點來鐘吧,放出來。」

彭永和透露,上海國保抓他時,沒有出示傳喚證,他的手機至今仍被扣押。

上海人權律師彭永和:「基本上從來是沒有傳喚證的,好像鄭州水災後來有過一次,扣押了嘛,也從來沒有一個法律文書的。我(現在)用的是我老婆的手機,上次鄭州水災也是把手機給扣了,好像是鄭州水災我發的那些東西,就是給李克強的公開信。政府機關要依法行政啊,你扣押公民的手機,你傳喚公民,總得有個法律手續吧。」

彭永和律師還說,這一年多來,當局一直在監控他。

上海人權律師彭永和:「我是一天24小時有人看著,就在我家樓下,其實是政府聘用的保安公司,黑保安,4個人,一班兩個人,給我看了一年多了。」

彭永和曾多次代理敏感案件,並就敏感議題公開發聲。2021年1月,他聲援前往武漢調查疫情真相的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張展等人,遭到上海司法局註銷律師執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常春、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