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维稳时代开启 40万访民虽远必“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近日河南多家村镇银行相继爆雷,据大陆媒体预估,涉及存款近400亿人民币,储户约40万人,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些储户明明检测为阴性,健康码却被当局强行转为“红码”,不仅无法去提款,连正常生活都受到影响。

抗议人潮:“河南银行,还我储存!”

近期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出现资金危机,无法提供取款服务,不少储户抵达郑州,维权抗议。但很快储户们发现,健康码转为“红码”,寸步难行,更是导致整列高铁被就地“静止”。

资深评论员 唐浩:“现在河南储户的案例,就是很典型的数字极权主义迫害,政府打着‘防疫’的口号,对民众公开实施大规模的监控、定位、限制与追查,那人们不只是隐私权和人权受到威胁,还可能让自己的生命与财产受到威胁。”

更可怕的是,身在外地的储户也没逃过被红码的命运,网友称这是河南独创的“储户红码”。

位于北京的储户:“大家来看一下河南政府的卑鄙行为啊,左边是我的手机,右边是我女朋友的手机,我俩没有出过北京,现在都在北京,然后我俩的行程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我们的身份证号,我是一个储户,我的手机就变成了红码,而我女朋友的就是绿码,就是正常的。”

位于青海的储户:“上面是(河南)红码,下面是‘您14天内未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这不是莫大的讽刺吗?这是河南特色吗?我这辈子53年,从来没有去过河南省,却被河南省赋予了红码。”

资深评论员 唐浩:“中共通过“核酸检测”常态化与健康码的双管齐下,来全面掌控人们的行踪,限制人民的行动,通过外部的行为监控与箝制,来进一步实现管控人民思想、防止群众反动的目的。”

抗议储户:“见局长,还钱款!”

早在5月中旬,几家涉事银行已被当局宣称涉嫌非法吸金行为,而民众至今仍无法取款。有网友感叹,存款在哪未知,但储户在哪却能精准定位,甚至发明新词汇“豫赐红码,虽远必朱”。

新唐人记者宇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