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涉事烧烤街老板被网暴 一天接两三百恐吓电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河北省唐山打人事件持续发酵。涉事街道烧烤店老板遭遇网络暴力,表示每天都能接到两三百个恐吓电话

6月13日,“上观新闻”报导,唐山打人涉事烧烤街烧烤店主王忠(化名)12日晚表示,自己没有目睹事件,但事发后,每天都能接到两三百个恐吓电话。“今年因为疫情,生意真的很难做。好不容易到了夏季,烧烤店的旺季,又出了这档子事,真是雪上加霜。”王忠说。

10日,唐山市一家烧烤店内发生一起暴力事件,多名男子殴打女子,如用酒瓶击打、用脚踢踩等,导致多名女子受伤。该事件还引发网民质疑——唐山警察疑似卷入黑社会。该案目前已由河北廊坊市警方异地接管。

该事件被曝光后,引发网络高度关注。报导称,数十家位于附近的烧烤店也遭遇网络暴力,一些网民通过美团、大众点评、抖音等找到店铺老板联系方式,打电话或发短信进行辱骂。

王忠的店铺与事发烧烤店距离不足100米,44岁的王忠自述,打人事件传开后,这两天他接到两三百个电话,都是辱骂、威胁,尤其是10日下午到11日凌晨。他表示,自己不敢不接电话,因为是订餐电话,“不接不就没生意了吗?”

“我这电话就没闲着,一直都在响”,王忠说,“江西的、河南的、黑龙江、广东的⋯⋯有的人是来质问我的,‘这个事情你参与了吗?’有的人上来就骂粗话,怎么难听怎么来;还有的人是跟你阴阳怪气,‘来你们家吃饭我是不是还得戴安全帽啊?’”

王忠还收到过辱骂短信等。他还表示,看到有人在事发烧烤店门口小便、放哀乐;也不知道要等多久这次风波才能彻底过去,他们才能重新开业。

王忠还说,唐山市从3月18日起处于封城状态,一直到4月10日他们才重新开业,中间又有两次疫情反复,三天两头关店,如今赶上这个事,真是火上浇油。

他表示,事发后,店面生意一下子就跌了六成。“今年我不敢奢望有什么收入,只要不赔钱,就已经很‘识举’(唐山方言,意为知足)了。”王忠说。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