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行年度导弹训练 俄乌战后台海面临新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中共军机持续扰台,台湾海军日前进行了导弹射击训练。来看报导。

“雄风”导弹呼啸射向天空,精准命中目标。

周五(5月27日),台湾国防部公布画面,显示国军近日在九棚导弹基地进行年度导弹射击训练,展现捍卫台海安全的决心。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台湾一定会坚强保卫自己。”

参与这次导弹训练的,有美制标准导弹、台湾自制雄风导弹、天弓导弹,以及法制的云母导弹。海军司令部表示,此次任务通过空中、水面及岸上,对靶船射击各型弹药,命中率接近98%,成功验证海空军联合打击能力。

在世界的焦点被转移至俄乌战争之际,中共在台海动作频频,5月以来,有18天派出军机扰台。此外,中共辽宁号战斗群近日也在台湾东部海域进行实战演练。

台湾总统蔡英文:“俄国入侵乌克兰是一个提醒,极权政府会用任何手段,达成他们扩张的企图。”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五参加欧洲在台商会晚宴,提醒国际社会莫忽视中共对台湾的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在本周亚洲行期间,表示如果中共军事犯台,美国将军事介入。

周四,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说,重申美国对台政策不变,但抨击北京对台威胁与日俱增,威胁台海稳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方将持续履行承诺,依循《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并确保美方有能力对抗任何可能危及台湾安全、社会或经济体系的武力进犯,或其他形式的胁迫。”

专家指出,中共若犯台,需要穿越160多公里的水域,发动两栖攻击,这种行动比俄国入侵乌克兰要复杂得多。

有美国议员近日呼吁,向台湾出售特定的武器,以适用于以小博大的“不对称战争”。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认为有力的威慑是:一,帮助乌克兰击败普京,以向习近平发出信号;二,向台湾出售他们保护自己所需要的武器。”

近年来,台湾已加快了购买武器的步伐。据五角大楼去年的一份报告,仅在2020年一年,美国授权的军售总额就超过50亿美元。这些军售包括先进的无人机、远程导弹和火炮,以及反舰导弹。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