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事件非个案 大陆女性遭骚扰暴力案频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2日讯】唐山女子因拒绝搭讪遭多名男子群殴事件,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据媒体披露,这起打人事件并非个案,大陆女性遭受骚扰殴打事件屡见不鲜。

6月10日凌晨,唐山发生一起在公开场所暴力殴打女子的恶性事件,两名女子受伤入院,9名涉案男子被捕,事件仍在发酵。

据澎湃新闻报导,唐山打人事件并非孤立事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以“女性”、“殴打”、“搭讪”、“骚扰”等关键字搜寻发现,近年来发生多起女性因拒绝搭讪而被殴打受伤的案件。

2019年4月间,安徽省阜阳市一间豆浆店,一男子向一女子搭讪不成引发争吵,动手殴打女子与同行友人。该男子被拘留13天,赔偿7128.7元(人民币 下同)。

2020年,黑龙江省宝清县某酒吧一名女子因拒绝搭讪,遭一男子与同行友人围殴,重伤入院。该男子与友人赔偿1.7万元。

同年,贵州省盘州市一男子酒后搭讪一名女子被拒,恼羞成怒殴打女子,使其重伤住院30日。但法院认为这名女子明知男子酒醉“仍然与他争吵”犯有“重大过错”,因而减轻了对男子的判决,仅罚款2.2万元了事。

唐山女子遭殴打事件也引发国际媒体关注,路透社引用微博帖文说:“这个事件发生在一个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猖獗的社会。对视为弱势一方的性别视而不见和压制就是否认人们,特别是女性遭受的暴力。”

路透社还把唐山打人事件与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联系起来,指那名被铁链锁在地窖的女性的视频也同样传遍了中国的社媒体,激起舆论的强烈愤怒。

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独立新闻网站“whatsonweibo.com”发文指出,在唐山打人事件过程中,警方行动迟缓,媒体报导存在偏见。

文章说,有网民评论说,中国的电子监视系统非常发达,哪里发现一例病毒感染病例,当局就能立刻确定位置,加以控制。但是,在这次恶性事件发生后,中共警方缉捕9名嫌犯的行动之慢出人意外。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质问,造成这种光天化日下欺凌女性的根源在哪里呢?“这种每每以‘严打’匆匆了事的行为,又能在多大程度上解决社会的愚昧,对女人的敌视,对弱者的霸凌呢?”

法广引述网友评论称,街头流氓成性的泼赖也就罢了,就连北京青年报第一时间对这件“社会新闻”的报导,令人瞠目,看了你根本分不清谁是暴徒!

北青的文章把男子骚扰女子说成是“与对方交谈”,把几名男子围殴女性描绘成“几名男子从店外冲了进来加入了战局”,“对抗几名女子”。

法广质疑,这是在“对抗”么,画面上,两名女子被打倒在地,一名被拖到店外继续暴打······

网友批评,官媒报导为了宣传需要掩盖真相,是社会风气败坏,乃至好坏难辨的助推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