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决议 首度谴责中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欧洲议会6月9日首度通过决议,首度承认中共在新疆犯下危害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严重风险,成为全球第十个通过此类决议的立法机构。

欧洲议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两项关于新疆人权的决议,一个是谴责中共在新疆的反人类罪行,一个是要求执委会禁止通过强迫劳动制造与运送的商品进出欧洲市场。

将中共在新疆的罪行定性为“种族灭绝”,得到欧洲议会四个最大党团的支持。此前该议会曾通过数份有关新疆的决议,但承认“种族灭绝罪”尚属首次。

决议虽然不具法律效力,但决议的通过被认为将会让欧洲与中共的关系进一步冷却。

在8日的议会辩论中,瑞典籍议员莱加(David Lega)指出,新疆警方档案再次证实了中共政权在新疆犯下的滔天罪行。他强调,种族灭绝是蓄意行为,意图全部或部分摧毁一个民族、族裔、种族或宗教团体。种族灭绝的行为是危害人类、酷刑、强迫堕胎、政治灌输、大规模驱逐。

法国籍议员格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认为,“现在该是我们打破沉默做出回应的时候了,最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他说,“历史看着我们的今天,评判着我们的行为。让我们最终坚守原则,担当起我们的责任。”

意大利议员冈夏(Gianna Gancia )更呼吁:“现在证据很清楚,没有任何犹豫的余地。 欧盟必须采取与共产主义政权脱钩的政策, 停止与手上有血的人做生意!”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