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決議 首度譴責中共在新疆的種族滅絕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歐洲議會6月9日首度通過決議,首度承認中共在新疆犯下危害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嚴重風險,成為全球第十個通過此類決議的立法機構。

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關於新疆人權的決議,一個是譴責中共在新疆的反人類罪行,一個是要求執委會禁止通過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

將中共在新疆的罪行定性為「種族滅絕」,得到歐洲議會四個最大黨團的支持。此前該議會曾通過數份有關新疆的決議,但承認「種族滅絕罪」尚屬首次。

決議雖然不具法律效力,但決議的通過被認為將會讓歐洲與中共的關係進一步冷卻。

在8日的議會辯論中,瑞典籍議員萊加(David Lega)指出,新疆警方檔案再次證實了中共政權在新疆犯下的滔天罪行。他強調,種族滅絕是蓄意行為,意圖全部或部分摧毀一個民族、族裔、種族或宗教團體。種族滅絕的行爲是危害人類、酷刑、強迫墮胎、政治灌輸、大規模驅逐。

法國籍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認為,「現在該是我們打破沉默做出回應的時候了,最終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他說,「歷史看著我們的今天,評判著我們的行爲。讓我們最終堅守原則,擔當起我們的責任。」

意大利議員岡夏(Gianna Gancia )更呼籲:「現在證據很清楚,沒有任何猶豫的餘地。 歐盟必須採取與共產主義政權脫鉤的政策, 停止與手上有血的人做生意!」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