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男意图谋杀大法官卡瓦诺 遭到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美国一名全副武装男子6月8日意图谋杀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后再自杀,遭到逮捕。

两名法警当时在靠近华盛顿特区的马里兰州切维契斯(Chevy Chase)的卡瓦诺住家外站岗。

26岁男子罗斯克(Nicholas John Rosk)全副武装搭乘计程车抵达卡瓦诺住所外,遭到法警截查。

当时罗斯克告诉法警,他来自加州,前来杀害卡瓦诺,并有自杀的想法。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口供书显示,罗斯克后来告诉警方,他不满最近美国联邦法院对于堕胎权裁定的泄露草案,以及近期的德州尤瓦迪(Uvalde)小学枪击案。

随附的法庭文件指出,罗斯克当时身上配备“黑色战术胸部装备和战术刀、带有两个弹匣和弹药的一支半自动葛洛克17(Glock 17)手枪、胡椒喷雾、拉链、锤子、螺丝刀、打钉器、撬棍、手枪灯、胶带,鞋底外侧有衬垫的登山靴,以及其它物品。

2022年6月8日,马里兰州切维契斯,执法人员在最高法院法官卡瓦诺的住宅外站岗。8日上午,一名武装人员在卡瓦诺家附近被捕,因为法院准备宣布约30个案件的裁决。(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目前,罗斯克已受到起诉,罪名是意图谋杀大法官,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