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男意圖謀殺大法官卡瓦諾 遭到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美國一名全副武裝男子6月8日意圖謀殺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後再自殺,遭到逮捕。

兩名法警當時在靠近華盛頓特區的馬里蘭州切維契斯(Chevy Chase)的卡瓦諾住家外站崗。

26歲男子羅斯克(Nicholas John Rosk)全副武裝搭乘計程車抵達卡瓦諾住所外,遭到法警截查。

當時羅斯克告訴法警,他來自加州,前來殺害卡瓦諾,並有自殺的想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口供書顯示,羅斯克後來告訴警方,他不滿最近美國聯邦法院對於墮胎權裁定的洩露草案,以及近期的德州尤瓦迪(Uvalde)小學槍擊案。

隨附的法庭文件指出,羅斯克當時身上配備「黑色戰術胸部裝備和戰術刀、帶有兩個彈匣和彈藥的一支半自動葛洛克17(Glock 17)手槍、胡椒噴霧、拉鏈、錘子、螺絲刀、打釘器、撬棍、手槍燈、膠帶,鞋底外側有襯墊的登山靴,以及其它物品。

2022年6月8日,馬里蘭州切維契斯,執法人員在最高法院法官卡瓦諾的住宅外站崗。8日上午,一名武裝人員在卡瓦諾家附近被捕,因為法院準備宣布約30個案件的裁決。(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目前,羅斯克已受到起訴,罪名是意圖謀殺大法官,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