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难出天际”上热搜 网民:底层缺劳力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今年中国高考,“作文题太难”和“数学难出天际”相继登上网络热搜榜。许多学生哭着走出数学考场。网民嘲讽,中国经济低迷,当局准备补充底层劳力。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当天上午,“语文全国甲卷有关《红楼梦》的作文题太难”冲上各大网络平台热搜榜。下午,“全国高考Ⅰ卷数学难出天际”、“今年高考数学难”又占据热搜榜前列。

据陆媒报导,许多考生反映,今年数学考卷难度非常大,每道题都要做很久。就连前面的选择题都需要很大的计算量,有的选择题还要反复思考解题思路。最后两道大题更难,不少考生都空着没做。

一些平时数学很好的学生,也是勉强答完卷子。

网传消息显示,很多考生哭着走出考场,还有人在考场就急哭了。也有考生不会答,干脆在考场上睡着了,有的还交了白卷。

网络图片。

“高考数学难”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反正大家都难,不会影响最后排名和录取。也有网民猜测,中国经济不行了,不再需要那么多高端人才,可能当局准备将更多考生向底层分流。

中共治下的中国经济正在加速下滑,大量企业倒闭,连盛极一时的互联网大厂都接连大规模裁员。大陆民间机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只有两成左右。网民纷纷感叹,除了学习特别优秀的佼佼者,一般学生上大学已不是什么出路,还不如趁早掌握一门谋杀技能。

今年山东、福建、湖北、江苏、广东、湖南、河北这几个省份高考都适用“全国高考Ⅰ卷”,使用的都是这份难度较高的数学考卷。

大陆不同地区使用的高考考卷不同,录取分数线也有所不同。当局的高考政策明显偏向北京、上海等大都市。这种不公历来饱受舆论质疑。今年也有网民编写段子,嘲讽这种不公平的高考制度。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