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家长为孩子高考烧香 把家烧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6月7日,江苏南通一家长为了孩子高考能“金榜题名”,在家里烧香祈祷,结果引发火灾,把家给烧了。

家长为孩子高考祈福 引发火灾

“中国消防”在微博发出一段视频称,南通市一名家长在家里烧香,为孩子高考祈福,没有等到香支烧完就离开了,结果点燃床垫,引发火灾。

视频画面显示,大火已经扑灭,家中烧得一片狼藉,房梁都烧成木碳。这名学生家长想起床垫里还藏有现金,几名消防员在烧毁的床垫内一番寻找,翻出部分现金,递给在场的家长。(点击观看视频

这位家长为孩子高考烧香祈福却不幸烧毁房子的事件,引起网友热议:“心情可以理解,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在烧香烧纸钱时,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哦!”

“希望孩子的准考证没事,下次一定要注意,小火容易酿大祸!!!希望孩子这次考试顺顺利利红红火火。”

对于中国人而言,高考是人生一大重要转折点。每年高考期间,不少学生家长都会为孩子烧香祈福,因此而引发的火灾也不少见。

据媒体此前报导,2020年4月9日晚,四川西昌市一医院顶楼突发大火,事后该院职工家属杨某主动投案。原来,她的孩子即将参加高考,约半年前她便放置了一个香炉在医院顶楼祭拜。

火灾发生当晚7时许,杨某又带上水果、纸钱、香来到医院楼顶进行祭拜。当香炉内三炷香还剩余15厘米左右时,杨某自认为燃香细小不足以引发火灾便离开,不料引发火灾。杨某被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

爸爸雇儿子穿旗袍 给高考女儿加油

除了烧香祈福,不少家长还想出其他妙招,给高考的孩子讨一个好兆头。

网传视频显示,6月7日,陕西西安,杨女士的女儿参加高考,她特意买了一件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爸爸想给高考的女儿加油,又不好意思穿旗袍,就花了10块钱收买儿子,让儿子替他穿上旗袍,一起去给姐姐加油。

2022年6月7日,陕西西安,爸爸花10元钱雇儿子穿旗袍,给高考的女儿加油。(视频截图)

当天,儿子穿着大红色的旗袍,和爸爸一起走在路上,回头率超高。(点击观看视频

这段视频中社交媒体火爆,网友戏称:“走出个虎虎生风,走出个旗开得胜!”

还友网友为学生家长出招:“买只甲鱼来补补,甲鱼头给小孩吃,寓意独占鳌头;或者买只粽子,一只手举起来,寓意一举高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