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接近你时该怎么办?专家分享多条经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在海里游泳时,如果遇到鲨鱼,怎么办?现居住在夏威夷的鲨鱼潜水员和PADI自由潜水大师泰勒-坎宁安(Taylor Cunningham)为我们分享她的经验,如何让自己更安全。

泰勒-坎宁安在分享的文章中说,注意周围的环境,尽量与鲨鱼保持目光接触;

保持冷静,不要乱泼水,不要发出可能让鲨鱼兴奋的声音。

当鲨鱼决定接近你或仔细观察你时,不一定是因为要猎杀你,至少刚开始不会,很多时候,鲨鱼是相当谨慎的。因此,如果鲨鱼靠近你,就用鳍,相机,或冲浪板/冲浪板来制造一个物理屏障。之后,鲨鱼就不太可能继续接近你。

在极少数情况下,如鲨鱼仍然继续接近你,用你的肘部紧紧地压住鲨鱼的头。被称为重新定向,这样不是为了让鲨鱼离开,而是让自己给鲨鱼让路。

在没有专业向导的情况下不要潜水,也不要试图触摸、抚摸或骑在鲨鱼身上。

鲨鱼不是小狗! 鲨鱼不是怪兽! 鲨鱼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有能力的顶级掠食者,值得尊重!

鲨鱼出现了,你觉得和它呆在一起不舒服,冷静地想办法离开。

人们对鲨鱼了解越多,就越不可能在这种情形下变得非常恐慌,也就不可能制造出比真实更危险的环境。

泰勒说在海里意外看到鲨鱼时,几乎都是它们转身奔向另一个方向。鲨鱼并不真的把人类当作食物来源,特别是很多那些更小的、沿海的物种。然而,虎鲨是一个例外。

在现实中,一个人在野外被鲨鱼接近的可能性非常小。她在100次潜水中,可能其中5次看到鲨鱼,泰勒总是告诉人们,真的没必要担心每一次下海都会看到鲨鱼,但也可能会。总是一种可能性,那是鲨鱼的家,他们生活的地方。

她还希望,通过她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去关心鲨鱼。

原文:Shark Diver Shares Tips on What to Do When a Shark Approaches You in the Water

(记者邹德熙编译/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