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自由雕塑公园 数百人悼六四33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今年是六四学运33周年,6月5日,各地的民主人士,来到加州自由雕塑公园六四纪念碑旁,悼念六四学运死难者,同时揭幕中共病毒雕塑落成。来看报导。

周日(5日),加州耶尔莫市的自由雕塑公园,有200多位集会人士,在六四纪念碑旁,共同纪念六四学运33周年。

六四幸存者周锋锁:“就是在这里,第一次在六四纪念碑的下面,有死难者的名单和纪念碑文,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把六四现已知道的,有身份的死难者把他们纪录下来,用中英文让世界知道,那么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来到这里,来加州的自由雕塑园,来纪念这些八九六四中间殉难的人们。”

六四幸存者方政:“今年我感到一个新的变化就是,来自香港的同胞更多,他们不能在香港表达他们这种悼念,不能让他们坚守,也有很多民主派流亡到了海外,所以在海外和我们一起,来共同坚守这份记忆,共同坚守这个信念。”

当天,多次被中共破坏的中共病毒雕塑(二),也借此机会落成。雕塑家陈维明强调,中国共产党总是把中国人民跟中共绑在一起,但中国人并不等于中共。

雕塑家陈维明:“实际上我们这个雕塑,就是要撇清这次病毒的传播,这种独裁主义对美国的渗透,不是我们中国人民所为,而是共产党把这种独裁专制的意识形态传播到这边,把病毒传播到全世界。”

与会人士希望,中国人多了解六四真相,认清中共对人民的迫害。

联邦国会候选人唐百合:“包括在这的华人不知道真相的,还在每天看中央电视台洗脑节目的人,去好好了解一下六四屠杀的真相,好好了解一下中共对人权的侵犯,目前封城的迫害。”

新唐人记者杨阳加州耶尔莫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