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动态清零 催生医疗产业链暴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中共严厉的“动态清零”政策重挫了中国经济,却让与防疫相关的行业,大发横财。有评论认为,中共所谓的防疫其实是一场“政治秀”,从中产生的这一整套黑色经济,对社会是有害无益。

中共当局的“清零政策”导致中国百姓怨声载道,连带中国经济也严重受锉,但却催生出许多医疗产业链从中牟取暴利。

路透社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共今年在病毒检测、新医疗设施、监测设备和其它抗击疫情措施方面,形成了一个防控产业链,花费将超过3500亿元人民币,从中获利的公司将高达3000家。

旅美经济学者郑旭光:“我认为不会进了共产党党组织的口袋,会进入个别实权部门的小金库,或者说他们的裙带关系,或者说他们背后的官商勾结的黑色经济体。大背景就是因为防疫变成了政治秀。”

今年以来,中共政府动用国库的钱,在各个城市设立了大量常态性核酸检测点,并购买检测试剂盒或付钱给测试公司做检测,为绝大部分费用买单,但外界却不知,这里面的牟利相当惊人。

比如中国最大的医疗试剂制造商之一浙江迪安诊断技术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增长超过1倍,营收增长超过60%,达到6.9亿美元,其中近一半的收入都来自核酸检测服务。

旅美经济学家Davy Jun Huang:“应该来说,那个检测公司,还有做防护服做棉签、口罩这些公司,应该说业务是历史以来从来没有试过这么突飞猛进。相对于发大财的企业,一般的民营经济,一般的企业生存是受到很大的压力。”

另一家上海润达医疗科技公司在上海封城的4月份当中,每天做的核酸检测多达40万个,一个月下来收入超过3000万美元,而这些收入几乎全部来自政府的财政开支。

香港太平基业证券估计,中共推行的核酸筛查政策,能为核酸检测试剂生产商和供应商创造一个年产值超过15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Davy Jun Huang:“他们来说造成两个比较深远的问题,第一个是大量社会资金都跑去那里,包括人力、物力都跑去那里,这会造成社会资源过度集中投资。第二点来讲,这些企业现在是非常夸张的,扩张利益的一个输送,所以他们也希望把这种检验,疫情的生意能够多做一天是一天,所以不是爆出有些企业的检测报告有问题,并不准确,所以我们看到会造成这样一个负面的影响。”

在监控设备方面,武汉高德红外公司和杭州海康威视公司等数十家监控和热成像摄像机制造商,也都从中共当局要求追踪疫调足迹的设备需求中大发横财。

比如武汉高德在2020年光是加班赶制人体测温仪,就让该公司当年的营收翻了一番。

今年不少中国企业也申请了至少50项与疫情有关的专利,这些专利发明大多与改造现有的监控摄像头和平台有关。

郑旭光:“就是因为中共高层党中央有这么一个想法,于是就产生了围绕这种政治需求产生的一整套的这种毒瘤经济、黑色经济,它并不是对社会有益的。”

另外,中共还在各地兴建了数百家隔离中心和临时医院,引进新的医疗设备。分析人士估计,今年3月和4月期间,中国各地总共建造了大约300家方舱医院,总共花费超过40亿美元。

郑旭光:“有一些建方舱医院的人,你方舱医院在这样的政策下已经成为祸害,成为一个助纣为虐的工具了,你把那么多健康的人拉进去,相当于变相的拘禁了,跟集中营一样。”

旅美经济学家Davy Jun Huang则表示,这几年中共的国营企业越做越大,民营企业遭中共连番打压,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未来随着中共动态清零的持续,中国经济问题恐会恶化。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