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视察边境两城市 拉夫罗夫取消访塞尔维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再来关注乌俄冲突最新情况。周日(6月5日), 俄罗斯再次轰炸乌克兰首都基辅泽连斯基当天视察了乌俄边境的两座城市,为士兵鼓舞士气。另外,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计划访问塞尔维亚,遭到东欧三国抵制,最后取消计划。

乌克兰铁路委员会成员叶夫根·施拉姆科:“从敌方发射了五枚导弹,四枚击中(轨道车修理)厂。三个工厂楼层被完全摧毁。”

周日,俄罗斯向基辅发射了五枚导弹,四枚击中一家汽车修理厂, 一枚被乌克兰防空部队击落。乌克兰铁路基础设施遭到重创,一名铁路工人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称,导弹摧毁了修理厂内存放的一辆坦克和装甲车等。

同时,俄军继续在顿涅茨克推进。

不过,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已经控制了西维耶顿涅茨克市的一半,并继续击退俄军。

乌克兰士兵安德烈:“我们必须把他们赶出我们的边界,这样他们就永远不会再来了。”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说,他访问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地区,鼓舞士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为我遇到、与我握手的和接触到的每一个人感到自豪,并表达支持。”

另外,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周一(6日)被迫取消出访塞尔维亚。因为保加利亚等三个东欧国家联合抵制,阻止他经过本国领空。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这些决定阻碍了俄罗斯外交部长访问塞尔维亚共和国。”

塞尔维亚民众,周一集会抗议拉夫罗夫来访。

塞尔维亚抗议者塞多米尔·斯托伊科维奇:“他会抹黑这个国家,这会让人觉得,塞尔维亚接受俄国在乌克兰犯下的罪行。”

乌俄冲突后,塞尔维亚没有加入制裁莫斯科的行列。俄国目前仍向塞尔维亚出口天然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