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視察邊境兩城市 拉夫羅夫取消訪塞爾維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再來關注烏俄衝突最新情況。週日(6月5日), 俄羅斯再次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澤連斯基當天視察了烏俄邊境的兩座城市,為士兵鼓舞士氣。另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計劃訪問塞爾維亞,遭到東歐三國抵制,最後取消計劃。

烏克蘭鐵路委員會成員葉夫根·施拉姆科:「從敵方發射了五枚導彈,四枚擊中(軌道車修理)廠。三個工廠樓層被完全摧毀。」

週日,俄羅斯向基輔發射了五枚導彈,四枚擊中一家汽車修理廠, 一枚被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烏克蘭鐵路基礎設施遭到重創,一名鐵路工人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稱,導彈摧毀了修理廠內存放的一輛坦克和裝甲車等。

同時,俄軍繼續在頓涅茨克推進。

不過,烏克蘭官員表示,他們已經控制了西維耶頓涅茨克市的一半,並繼續擊退俄軍。

烏克蘭士兵安德烈:「我們必須把他們趕出我們的邊界,這樣他們就永遠不會再來了。」

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布視頻說,他訪問了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地區,鼓舞士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為我遇到、與我握手的和接觸到的每一個人感到自豪,並表達支持。」

另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週一(6日)被迫取消出訪塞爾維亞。因為保加利亞等三個東歐國家聯合抵制,阻止他經過本國領空。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這些決定阻礙了俄羅斯外交部長訪問塞爾維亞共和國。」

塞爾維亞民眾,週一集會抗議拉夫羅夫來訪。

塞爾維亞抗議者塞多米爾·斯托伊科維奇:「他會抹黑這個國家,這會讓人覺得,塞爾維亞接受俄國在烏克蘭犯下的罪行。」

烏俄衝突後,塞爾維亞沒有加入制裁莫斯科的行列。俄國目前仍向塞爾維亞出口天然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