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访印尼 期盼深化关系应对中共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上任后第二次出访,周一抵达印度尼西亚避暑胜地茂物,与维多多总统会谈,期盼与雅加达建立更深的贸易、经济、投资和区域安全关系,希望共同应对中共扩张野心。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一在印尼避暑胜地茂物,与维多多总统会谈,强调要加强与印度尼西亚及东南亚国家的关系。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将在四年内,为澳大利亚在东南亚的双边和区域海外发展援助计划,再提供4.7亿澳元。”

印尼是2022年G20轮值主席国。维多多表示,澳洲与印尼之间的良好关系有助于该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2018到2019年,澳洲与印尼的贸易总额为123亿美元。

随后,阿尔巴尼斯在雅加达发表讲话,特别提到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扩张野心和霸凌行为,希望与印尼和东南亚国家共同应对。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认为中共在这一区域的行为是侵略行为,是对澳大利亚空军的危险行径。”

阿尔巴尼斯指的是,5月26日,中共军机拦截澳洲侦察机的事件。

澳洲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澳洲空军一架P-8海上侦察机在南中国海国际空域进行例行海上侦察活动时,被一架中国歼-16战斗机拦截,构成了安全威胁。”

阿尔巴尼斯还将在雅加达会见东盟秘书长林玉辉。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